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雷&幻|余兴狩猎

·单纯觉得第二季第二集他两的互动很有意思,在群里说想看雷狮欺负幻幻【问题发言,甚至还写了起来哈哈哈好过分啊我!

·我真的是紫堂真爱粉QWQ他是天使啊!

----------------------------------------

在紫红色头发的紫堂幻追上雷狮之前,他得说自己从来没有注意到过这么个小角色,天真勇敢一腔孤勇,有点儿像比那个什么——金——更洁白的傻小孩。

雷狮甚至对他都说不上来有什么“看法”,实在只不过是一个不痛不痒的存在而已。

 

他几乎也就快要忘记这样一段无关紧要的插曲了,如果不是到最后金的小队居然真的集体走到了那一步,如果不是他意识到这一行人成长起来后的威胁力,如果不是他们再一次变动中居然抓到了落单了的紫头发少年——

雷狮这才从自己仅有的那么点儿有关于这波人的记忆中搜寻出一点儿关于“紫堂幻”的记忆。

现在这个可怜的俘虏被他抓到了大赛提供的特殊牢笼内,只能警惕而无助地瞪大那双无辜的眼睛,受害人般四处张望。

雷狮跟这只有点仓皇的小兽意外地视线对上一霎,那片豌豆蓝在他的暗紫色深入打量前又立刻移开了去。这反而让雷狮燃起了了点兴趣,他有意要为无聊的比赛日常添置点余兴节目。

“真可笑,我记得之前也是你吧?站在你们的小破航具上不是也挺有骨气的嘛——”他危险地俯下身来跟怯生生避开他视线的男孩儿强行对视,特意不给对方好受,强夺豪取的做派。

他这会儿正在无聊,倒也不在意被紫堂幻这种角色冷落一时:“哦——还是说你终于意识到你是个笨蛋了?”他睥着眼动指调出个屏幕,接道,“没人跟你一样幼稚愚蠢。”边说他边扬了扬下巴示意紫堂幻自己看看当时有多人在他的笑话。

被针对了的男孩儿咬着下唇一言不发,雷狮乐得步步紧逼:“怎么,离开了你的同伴,你就什么都不是了吗?那还是等你强大了再来跟我说话吧哈哈,求我就要有我求我的态度嘛,连对视都做不到,就不要逞英雄了——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其实是个没用的弱鸡,可真令人失望啊,无名氏。”雷狮这么说着背起武器,起身打算离开了,跟俘虏多嘴本来也不是他的习惯,如果不是因为考虑到更复杂的因素加之这种角色对他也构不成什么实在的威胁,他是肯定不会与对方废话这么多的。

那股原本不声不响的力量却突然扑上来——隔着那个特制的牢笼,少年的声音传出来,那个声音——不再意气风发、不再自信满满——但仍旧坚定而澄澈:“不——不是的!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他的声音抖了起来,但丝毫没让雷狮觉得细弱,“会证明给你看的!”居然有点儿咬牙切齿了,让海盗想起很久之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况,可惜没有实力的愤怒仍旧毫无意义。

“......”雷狮沉默了一瞬,年长的男孩儿总是这样的,不声不响地考虑,再迅速果决地作出判断,雷厉风行又睿智机敏,“站起来,站起来跟我说话。”他这样说道,把那个牢笼打开。

紫堂幻原本紧靠着牢笼的栏杆——可怜的男孩儿几乎要把自己镶进那些平行线间了,对方突然一下把笼门打开,让他始料未及地跌到了地上,狼狈得让刚刚走进来看到了这一幕的帕洛斯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大概意识到自己又让别人看了笑话,男孩儿很快地在茫然之后是扒拉着雷狮站了起来的,努力收敛起那些因疼痛而要脱口而出的短促气声。

雷狮看着这个比他矮了一个头实际上却只比他小一岁的天真男孩儿,突然有点儿觉得嫉妒。

紫堂幻肯定是原先被保护得过于好了的孩子,在软弱的天真中还能这样心无芥蒂地活下来,就算之后历经苦难,雷狮也丝毫不同情他,而且不仅不同情他——还得说这让他感觉并不太好——甚至作恶心上涌,有了一丝兴趣,果断又把刚刚站起来还没喘匀气的男孩儿推倒了。

紫堂幻看起来震惊极了,这般受辱让他原本已经有些畏缩的表情更加惹人不忍——可惜雷狮铁石心肠不是吹的。

“站起来。”雷狮重复了一遍,眼睛里笑意清晰而乖张,刺得弱者泪水涟涟又不甘。

他几乎是被命令着站了起来,这次学乖了些,离雷狮他们的方向都远了些,倚着牢笼,草木皆兵又不甘示弱,不过在海盗船长面前都不过是不堪一击的逞强行为罢了,只会一味地远离危险永远不敢正面抗击,这种潜意识的动物本能所导致的自保做派让他更觉搞笑,如果这个人真的想要强大起来,这种程度可还远不够看。紫堂幻不说话,他也不做多余的解释,只吹着口哨打了个响指,紫红色头发男孩儿倚着的牢笼便立时不见了——他就又只能委委屈屈地摔了个马趴。

“站起来啊,不是要证明给我看吗?还是说你仍旧只会嘴上说说?”他吹起口哨,看都不看男孩儿了,只在手里不急不缓地悠悠转着那个消失不见了的牢笼的钥匙。

紫堂幻这次想说点什么了——但最后雷狮看见他咽了咽口水,只用擦破皮出了血的手腕蹭了蹭褶皱脏灰了的褴褛衣衫。他还想嘲笑点什么,男孩儿却抬起头来跟他对视——

那片原本带着绿色生机的蓝色阴翳非常,但并不是什么陌生的情绪——甚至对雷王星的前三皇子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样的眼神可以说得上是无比熟悉的,被无端端迫害受辱之后不甘又绝望的恐惧心情——已经很久很久,他没体会过了。

“好戏看够了,那就先到此为止吧。”雷狮可能真是觉得无趣了,耸了耸肩打着哈欠回过身接道,“你这么爱逞强,那就跟着吧。”他笑起来,阻止了站在一旁的帕洛斯几欲往前的动作。

“不过,我们永远不欢迎你,也希望你能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他这样说,不留情地几乎铁血。

 

——我知道。

紫堂幻没敢跟雷狮这样说,他实际上也根本不太敢跟雷狮说话。

但他仍旧跟了上去,他要找到金他们,必须要找到。

不论跟着谁,不论冒着怎样大的风险,他都对自己许诺,他不会食言——绝不丢下同伴,绝不轻言放弃。

所以哪怕是跟着雷狮,也在所不辞。

——而且,这个人,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啊。他在心底这样安慰自己。

“还不跟上来的话就把你丢在这里了哟。”帕洛斯的声音有点儿落井下石地模模糊糊传过来,而紫堂幻很清楚没有雷狮的默许,帕洛斯并不会出声提醒,这让他不仅又松了口气——大概,这样就好。

 

 ------end

·我我我我我快冻成傻狗了手抖可能有错字【xx

·这个tag也太冷了吧,不要脸的蹭一发【xx

评论 ( 14 )
热度 ( 29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