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嘉金|他是龙?

·是给猹爹的生贺,猹爹宇宙无敌好呜呜,买爆她本子呜呜...迟到成这样我就不艾特了太丢人了【死鱼自爆】

·大概是AU设定的嘉金w后期可能有微量雷安w(但本篇不详描)

1.

嘉德罗斯发现金其实不是秋的时候,马车已经距离王城八百里远了。

 

他原意是把这个麻烦鬼给扔回去,让战败了的国王交出协议上说好的那个劳什子公主——好像是叫“秋”,或者其他什么,他不在意,但——

但还套着公主衣裙的金头发男孩儿紧张兮兮地一把抱住了他的腿,一把鼻涕一把泪,给他讲完了一个(他完全不感兴趣的)苦情故事。

什么国王最宠女儿,不忍让女儿去暴虐的龙那儿受苦,于是就让跟秋有几分相似的他——金——来代替秋,企图蒙混过关......,嘉德罗斯听完了不为所动,掏了掏耳朵拿鼻孔看金:你说完了?

金老老实实坐正了,也不敢把鼻涕眼泪再蹭到嘉德罗斯那条金晃晃的招摇围巾上了,乖巧地点了点头:说完了。

嘉德罗斯点了点头二话不说就要把他往马车里塞,明显还是要回城的意思。

金脸色都变了,咬牙切齿瞪他:你这个人有没听我说话啊!我说——要是被老国王知道我被识破了,我全家都会死的!砍头!会砍头的啊!

嘉德罗斯:知道了啊,关我屁事?

他边说边不耐烦地拎着男孩儿的衣领把他整个人轻轻松送提起来,也不塞了作势要扔。金被吓得嗞哇乱叫,小胳膊小腿乱挥一气,一把抱住了嘉德罗斯腰不松手,嚷嚷道:你们龙都是死心眼啊!我和姐——那个秋——哪里有差吗?再说了,你现在往回赶,不嫌麻烦吗?到了那里,他们又要搞一套接待你,一堆有的没的排场,就为了换个对你而言都没差的人吗?

嘉德罗斯不想搭理他,可金力气大得出奇,他扒又无法把金从自己身上扒下来,蛮力又怕一不小心把人弄惨了,只能不耐道:谁管你们啊?是那条跟你签了契约的龙屁事多,你要有怨言不如去找他。

金小小地愣了下,嘉德罗斯抓住机会把他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回身要去赶马车。

眼见事情再无转圜的余地,金急中生智:那......那你更不能回去了!他边说边因为自己找到了个好理由而洋洋得意起来,特意顿了顿。

可惜嘉德罗斯已经调转了车头,这下看都不看他了,金只得自己赶忙接话圆场:你想想,契约上还规定了“送达时间”呢,快递员龙,你现在回去的话,就要耽误期限了——你知道的,人类的礼仪巴拉巴拉那一套的......”

 

这次马车还真停下了。

金紧张起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就听马背上那个人命令他:你,就叫秋了。

 

头戴公主金冠的少年还没来得及收起刚才那副苦情的表情,刚接收的信息使得那张小脸上顿时混合了此刻因小聪明得逞而露出的兴奋之意,令旁观者有点忍俊不禁——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可让他开心的。

 

嘉德罗斯的千古恨就是从这一失足开始的。

 

2.

他们相处的第一晚嘉德罗斯就为自己擅自留下金的决定付出了代价。

 

嘉德罗斯生火,吩咐金去找点柴火。

结果从夕阳西斜到星辰漫天,金小小的身影都再没有出现。

嘉德罗斯蹲在自己已经处理完全好了的野兔以及搭好了的架子旁怀疑自己怕不是被个小孩驴了,最后在自己都找完柴火生好了火后,终于怒气冲冲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决定自己亲手去把那人抓回来。

——他甚至做好了要好找一番的准备。

然而他正这么想着——金就自己一头栽进了山洞口,连滚带爬向他(也可能只是单纯向火的方向)跑过来,嘴里大喊着:别吃我!!别吃我!!

嘉德罗斯才看清楚他身后跟着的棕熊。

 

......所以说柴火呢?

 

3.

等嘉德罗斯把熊解决了再回头看金的时候,才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之前处理好了的野味都放上了烤架——此时三只野兔已经被他吃掉了一只半。

金见他回了头,立刻停住了原先挥舞着的手里还剩下的半只兔腿,暂停了无意义的加油行为。

嘉德罗斯对他这种抢吃抢喝,自己还只能给他当苦力、下饭节目的行为极为不满,质问他:你是饭桶吗?吃这么多,这么快?

金眨巴了下眼睛,无辜地指了指熊:那不是还有一只死熊吗——?

嘉德罗斯挑挑眉毛示意他继续。

金想放下那个兔腿——又因为没地方搁而顿住动作,最后三下五除二啃完了——才边擦嘴边满足道:我跟说啊,熊掌最好吃了!那四个都留给你,我不跟你抢!

嘉德罗斯想了想,觉得金弱弱小小一只,主动把吃的让了出来,好像也不是不能原谅金一口气吃了一只半兔子了,勉强哼了一声算是不跟他计较——虽然金也绝对抢不过他就是了。

男孩眼珠转了转,嘿嘿笑着边站起来给嘉德罗斯腾地方——他身上那条花纹繁饰的裙子已经破烂不堪,他干脆撕了几块布条下来,在自己坐着的石凳上垫了垫,满意地冲嘉德罗斯招招手,一副冲人邀功的得意样子——边去料理那头已经到在原地死透了的野熊。

 

嘉德罗斯坐下来,用布条垫了一下,石块上先前金余留的那点儿体温还有余热,这种并不重要的舒适感让他莫名心情好了一点儿,难得在吃东西之余分出了点神给男孩。

金开开心心的,好像刚才背熊追得那么狼狈、那么惊险的事都只是他故事书里惊心动魄的故事话本,他此刻正在毫不费力地用一些难以令嘉德罗斯理解前后因果关系的形容词,夸赞嘉德罗斯刚才有多厉害,以及这个森林有多大,他甫一离开嘉德罗斯就迷了路......

所以这个渣渣不是有意要跑啊?

这么大一点地都能迷了路,笨蛋就是笨蛋啊。

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嘉德罗斯在心里第一百次对那条龙发出了不满地哀嚎,就只是护送这样一个蠢货,居然让他亲自跑了一趟,简直是杀鸡用牛刀。

 

嘉德罗斯不搭理金,金自己一个人也说得很开心。

最后说着说着,金说累了,熊处理完了,嘉德罗斯也吃饱了。

夜也很深了。

 

马车不是很大,现在还是夏天,金刚想睡就被嘉德罗斯一脚踹起来,要他去守夜。

金丝毫不在意对方跟他之间的实力差距,坚定不移地摇了摇头,双手紧紧扒拉住那个睡袋,执意分析给嘉德罗斯听:我们赶路一天了——

嘉德罗斯打断他:驾车的是我。

金顿了顿:......但我一路上都提心吊胆的——也很累了。而且我刚刚被熊追......

嘉德罗斯再打断他:是我把熊打死了。

金:......我说累了。

嘉德罗斯:我还吃累了呢。

他两大眼瞪小眼,最后金先败下阵来,一副自作宽宏大量的样子,大义凛然道:那就我先守夜吧唉,你们龙真小心眼。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没理他,自己撩起马车帘门往里钻,金的声音却又响起:诶,你等一下——

被喊了的人回头看金,眼神凶巴巴地示意他有屁就放、有话就说。

金有点儿不好意思起来,问他:......就是那个......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一心想着休息的青年似乎没太明白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但反正也只是个名字而已,他说:嘉德罗斯。

 

金的表情突然愣了下,搞得嘉德罗斯眼皮都莫名跳了跳,啧了声问他:这又怎么了?

男孩挠了挠头严肃道:你名字好长啊唉——叫起来好有存在感好拉风......诶你翻什么白眼?我很羡——

......蠢货吗你是?他放弃与人多说话,直接钻进了马车。

 

只留下金那句急匆匆补上的晚安跟篝火燃烧发出的劈啪声一起细不可闻又辨识度十足。

男孩挠了挠头为自己需不需要再大声补一句晚安纠结了一会——毕竟嘉德罗斯没有回他一句晚安,但他又想也许只是因为龙与人的风俗不同,这样一来他就又不强求了,放松下来想自己的事情。

 

毕竟他还有好长的夜要守,这么新奇,可是头一遭嘛。

 

4.

事实证明男孩子的兴趣总是只有三分钟热度,等金再意识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嘉德罗斯咬牙切实地把他从原来躺倒的地方拎了起来——又是拎了起来,明明自己也不轻啊——边用力捏住他一边脸:你们笨蛋都这么能睡吗?让你困了就把我叫起来轮流守夜,你连这点事都办不好吗?

金睡得迷迷糊糊,被人暴力制裁了哼哼唧唧颇有点儿委屈:我一开始就说了啊!我困了!是你非让我守夜的......再说了,把人睡到一半叫起来了多不人道啊!你是龙,我可不一样!

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怼完人金才清醒了几分,顿时又有点后怕,只能尽力摆出一个委委屈屈的表情以示无辜。

可那个人难得没再揍他,也松开了蹂躏他脸的手,只哼一声去解一旁马绳,示意他们要尽快赶路了。

金这才注意到一切都已经收拾妥当了:篝火早已熄灭,马儿也吃好了草,有几个果子摆在一旁的石块上,还带着点水珠......,金的心情又好起来,兴冲冲地问嘉德罗斯:原来你早就起来了呀!

嘉德罗斯回声讥讽他:难道要指望渣渣你吗?

金撅了撅嘴啃了那个红红的果子一口,没工夫再怼回去了,只得在心里恶狠狠骂嘉德罗斯——小气、不讲理。

 

所以小气不讲理的嘉德罗斯为什么没第一时间把他叫醒呢?

这个问题金一时半会儿可就想不明白了,不过没关系,路还很长嘛——

----tbc or end??----

猹爹和大家喜欢的话我就接着写呜呜呜,又感冒了撑不住了我有罪【痛哭流涕】,我再也不修仙了,明天还有八百【自杀】

这么短小粗制滥造..【土下座】

评论 ( 12 )
热度 ( 116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