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GGAD|爱你时白夜如昼

好喜欢这一篇的甜美题目qwq在这里存个档。

稣玖:

1899年,高锥克山谷夏季的夜里还能听见少年们的欢笑声。

Albus Dumbledore没一点印象自己是如何与Gellert Grindelwald纠缠到夜里这个点的了,梅林,他甚至不记得也没工夫去关心现在到底几点了。

 

Albus还能捋顺的事情包括且仅包括于他昨天与Gellert约定今天下午在这棵大树下见面;然后今天早上,他花了整整一个上午安顿好他的妹妹,Aberforth在他出门时与他吵了一架;但等他出了门,所有这一切就全变得不真切了起来,好像全部一瞬间被一种陌生的魔法力量所掩盖住,这一刻他才真正找回了自己、找到了十八岁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跟他是霍格沃兹哪个学院的学生无关,跟他的家庭无关、跟他所要背负的那些“责任”无关。然后按照约定,他见到了等在树下已久的Grindelwald。

 

Grindelwald照理数落了他那个家庭,提议他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人身上。Albus这时候只顾得上为自己的迟到道歉,他正在把他们要用的魔法书一本本整理好,在1899年,想要找齐Grindelwald要的书可不容易。他们在树下研究着一个新的魔咒,反复试验大概过去了四五个小时,Albus对此只感觉时间快得像湍急的水流。他们草草解决了晚饭,Albus在这空隙想起了被抛下的弟弟妹妹们,他迟疑着同Grindelwald道别,但未能如愿。

 

Grindelwald一如既往地不满,他拉住Albus,让本来就不太想着急离开的青年回了头。

 

夏季的黑夜来得总是那么慢,傍晚的光景,但太阳还未落下去,有金色的夕辉从不均匀的云层罅隙间散落进山谷,Albus站在树盖的阴影下与抓住了他手腕还未放开的男孩对视,那双异色的瞳孔那样专注地看着他。Albus想起很多他们在讨论间不经意对视的那些时刻,与那时相似的火焰此刻在Grindelwald明亮的瞳孔里燃烧,有一瞬Albus疑心那只是朝霞落进少年眼里让他产生的错觉,但这些错觉与强效的迷情剂作用不相上下,很快让他的思绪被另一个念头所占据:也许现在也没有很晚,也许他的弟弟妹妹不介意再多等一会儿?

 

在他这样的踌躇不定间,另一人替他做了决定。他们间那点儿原本就不大的距离也最终消失,Albus的所有思绪也终于一起灰飞烟灭。恍如梅林对这对忘我的恋人释放出了最强效的夺魂咒,他们两个人一丁点儿抵抗都来不及多做,就全被卷入了梦境。

 

“闭上眼睛,Albus。”少年的声音听起来像夏季被阳光晒暖的溪泉,凉意裹挟着明亮的东西挤撞入Albus心脏。

 

那时合上双眼的青年心里的太阳那样高悬,却被那个怀抱圈围住,绝无可能照耀到山谷背阳那面。Grindelwald的手掌那样轻,像纱那样笼着黑黑一团夜色盖在Albus眼前,Albus最后一点睁眼的欲望都彻底失去,心甘情愿沉入了这个有着潺潺溪流的梦境深处。

 

时间和清明被更为混沌和美好的东西代替,Albus像滋滋蜜蜂糖一次性摄入过多,连闭眼都能闻到甜味。十八岁的青年不太记得他们最终如何到的谷仓,又如何进行的后续,又在那些情事后同对方说了什么。这种混沌远不止持续了两个小时、两天、两个星期那么久,它们久到很多年以后连Albus自己都以为那些东西消失了,可事实上,当他仔仔细细回忆起那个午后,才发现并没有。那些混沌只越来越清晰。一开始宛如星辉,后来变成了尘埃,最后Albus发现它们成了甜酒糟。

 

混沌间只有一件事情Albus还记得那样清楚。因为他曾那样清晰地为那个夜晚过于短暂而扼腕痛惜,但也仅此那一个夜晚,再往后的许多个夜晚,他都未再如此深刻地有过这种感觉,闭上眼睛时黄昏将至,睁眼时又是清晨,这样的感觉像奇遇,而只有高锥克山谷里那个夏夜里眼睛里映过他身影的异色瞳少年,有这样的魔力,让奇遇再现。

--------------------------end

是与柿宝的快乐GGAD1551【她的神仙图图点这里!】 因为是短打 就不放在大号惹 

之后等柿宝的图ok了会补上她的图图的链接的。

评论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