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金中心|星期天的下午,我砸碎了花盆,跑了出去*

十五岁的金在奔跑,凹凸星的天空已经暗淡了下来,这颗星球正在入夜。夜晚本应是惬意的,人们总习惯在白日里辛勤工作,就算有少数夜猫子,人们也倾向于在夜里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时间。但金此刻不能停下。

没有人能在凹凸星上停歇。

他刚交到的第一个伙伴叫紫堂幻,正在努力用小斯巴达引开追赶着金的那些野兽的注意力。说他们是野兽,其实不太准确,因为金说不太出它们具体像什么,又或者那本来就是因为它们什么都不像,这即是说,那些怪物长着虎一样的面孔,有着鲨鱼一样的獠牙,鳄鱼一样的外皮,却有着猎豹一样最敏捷的四肢,它们跑起来那样快,几乎可以说是黏在金后边。金巧妙地跟他们保持着半臂距离,偶尔那些怪兽一个扑跃,金也会有所感应似的,在紫堂幻的出声提醒下突然加速死命让自己的矢量做出一个低悬的动作,这样他就会巧妙地从怪兽腹下蹿过去,像一道金色的闪电那样快。但饿了几天的怪兽也没有放弃猎物的意思,掉转头就会选择继续对他穷追不舍。而且可能是之前金逞英雄为了从他口下救下某个早已抱头鼠窜了的参赛者用矢量打伤了它一只眼睛,所以怪兽也发了怒,一心不管不顾只想要置金于死地。不论紫堂幻再怎么样用小斯巴达意图吸引走怪兽的注意力,都无济于事。

金的奔跑止于某处无名之地。

凹凸星球上的无名之地实在是很多的,他的矢量跟他的人一样不辨方向,只知道横冲直撞,结果等他终于绕来绕去甩掉了怪兽,可自己也耗尽原力从空中掉了下来迷了路。紫堂幻原本跟在他身后,后来他越飞越快,不知不觉就把同伴远远丢在了身后,好在怪兽也同时跟丢了他。金倒不太为迷路发愁。因为他原本就是个经常迷路的人。这道是很奇怪的事情,因为他的原力技能就是矢量,对于他这个原力操控者而言,方向感原本就不应该成问题。但有的时候一个人认不认路,可能也是与他的阅历和心性有关的。所以虽然金虽然驾驭原力技能没有什么困难,却还是市场分不清东西南北,指路时最喜欢用的方位词还是左边右边。与很多路痴不同的是,金没有为自己常常迷路感到困扰,这也是与他的阅历和心性有关的。像现在,他虽然一时半会找不到出路了,也没有太着急。

金第一时间确认了自己彻底甩掉了危险,喘着气靠在棵他也叫不出名字的树上休息。这棵树不太高,不太老,大概也像一个十五岁的少年,青葱翠绿,纤细笔直。有一瞬间,金仔细思考了自己是否应该立刻爬上树从高处看看自己到底在哪儿,然而他实在太累太累,加上他想了想觉得与其这时候费劲巴拉地去爬这棵实在算不上多高的树,不如先养精蓄锐,一会儿找个更靠谱的制高点再说,而且天色这样黑,他委实不觉得自己会有什么收获。这样打定了主意,他就放松了下来,倚着树坐了下来。他想如果紫堂幻还在他身旁的话,大抵不会很赞同他的莽撞举动,他准会紧张地唠叨说不知道怪兽潜伏在哪里,还是找个更安全的地方好。但紫堂幻毕竟这会儿不在,于是金就放飞自我了。接着金才发现紫堂幻没能跟上来,但他转念一想等一会他的原力恢复了,就可以根据凹凸大赛的小组组队机制找到紫堂幻了,他现在不想动,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紫堂幻肯定也会原谅她的,就是不知道他的朋友现在怎么样了,紫堂幻是他来到这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金不希望他出什么意外。等这些事情他都想完了,又开始端详起来来他头顶上这棵树。

天色已经全然暗了下来,刚刚还玫紫色的天空现在变成了深蓝。金凝结不出金色的箭头,又懒得生火,平复了呼吸去看头顶的枝丫。树儿还在努力抽枝,已长成了的那些枝条用黝黑粗细不一的线条把暗色的天空分割成了各个色阶明暗过渡的不规则形状。金在最远处的那一块里看见了天空中掠过的黑点,它们是无名的飞鸟,飞得又快又急,像刚刚被野兽追赶着的金。金有点疑惑于它们为什么要飞得那样快,但随即醒悟,揣测追赶着它们的也许是更多肉眼不可见的东西,包括将暗的夜色,包括入夜的霜意;靠近一点的区域里有一朵边缘已经浸入到了深蓝色的云,像装着深蓝色墨水的墨水瓶被人打翻,把原本天蓝色的纸张浸染成变色,金的呼吸也抚在那上面,刷过天空,带起野风;云朵的旁边是不可辨的野山的轮廓,金一向不记得这些错综复杂的地名,反正就算有天他记住了,最终也还是会迷路的,迷路在山里的时候,你又怎么能知道自己是迷路在了哪一座山里呢?那记住了名字,又有什么用呢?山的轮廓跟云的墨色那样相近,但又更深一点,像最浓烈的紫黑色;然后他的目力范围就变得极为狭窄了,因为天空也不再是渐变的深色,而彻底被墨色染成了一色的乌黑。金只得放弃,捡了地上的树叶百般无聊起来,老实说,劫后余生,他原本还有一点而兴奋,但没有朋友在他身旁,他就只好与天空分享。这时候他想起了总寻他开心的凯莉和不知身在何处的格瑞。凯莉说她下午有事,解除了组队一个人离开了;格瑞则更加干脆未留下只言片语,只在他追上去询问时,难得叹气让他好好训练。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等他出去了,就要绘声绘色地同紫堂幻、凯莉、格瑞好好讲讲他多么英勇地解救了那个不认识的无实氏,还与怪兽“大战”了八百回合(紫堂幻知道事实上他是被怪兽追出了八百里远),最后还成功战胜(甩掉)了那只难缠的怪兽……他越想越兴奋,甚至已经在心里打起底稿来,只差有个人能站在他面前听他滔滔不绝了。

由此可见,金实在有路痴一辈子的潜力。不过一个人倘若能路痴一辈子,倒也算是件不错的事。

金的故事在他讲第三遍,往里面添加了第五处夸大情节时才止住。因为这时候他终于开始觉得饿了。他这时候恢复了些体力,于是爬起来慢慢摩挲着树与树之间的狭小缝隙,意图找到一条出路。他顺着一个方向走了一小会儿,远远地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声音不算太大,但是动静不小。因为叫着他名字的不是一个人,而是至少两个人。

先是紫堂幻的声音,他喊得最大声,三个小斯巴达也似乎在叽叽喳喳说着什么;随即他听见了凯莉的声音,女孩的声音听起来不算太大,因为是从挺高的地方传来的,金抬头看,才看见了漂在空中的星月魔女;他没有听见格瑞的声音,但他已经看见了格瑞,格瑞走在这一行人的最前面,那把烈斩像个漂浮的指示灯,巨大又具有威慑力,但金知晓那只是格瑞给他的信号,他们以前也常这样玩耍,每每金迷了路,他们丢失了彼此,格瑞就会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制造出些动静来让金寻声辩位。

金终于找见了同伴,忍不住也大声回应。

他的回应换来的是那边声音的戛然而止。格瑞先冲了过来,接着是原本飘在半空中的凯莉,紫堂幻跑了整整一天,落在了后面。金边挥着手边道:“我没有事……”凯莉飞得最快,从星月刃上跳了下来,抬手就给了他一个脑瓜崩,恨铁不成钢道:“你怎么尽会惹事,紫堂幻都看不住你。”金不服气,拉了跑得直扶树的紫发伙伴辩驳:“谁说的,我跟紫堂幻达成了一致要救人的!”格瑞不可置否地哼了一声,这说明他明白金肯定是跟紫堂幻先斩后奏了,这事金在他跟前就常干。结果金反倒不好意思了,嘿嘿一笑扯开话题道:“那个……我,我好饿啊,要不你们都吃了没啊,有没有给我留啊?”凯莉和格瑞都不说话,紫堂幻叹气,好不容易匀好了气同金解释:“都忙着找你,没工夫吃饭。”男孩眼珠一转已经行动起来,他一把搂住了格瑞,一把勒住了紫堂幻的脖颈提议:“那当然要先吃饭了!一会儿我再给你们讲我的精彩行动,保准你们听了哑口无言。”凯莉小小地翻了个白眼倒没反驳金吃饭的提议,只是说:“哑口无言可不是这么用的,不过你也永远没机会让本小姐目瞪口呆就是了,因为你就是个笨蛋——”一脸委屈的男孩已经恢复了精力,就想口若悬河开讲自己先前“润色”过了的神奇自传。好在格瑞更加眼疾手快,已经用积分换好了面包,撕开了包装袋递给了发小。

金的嘴这才算终于被成功堵上了,只能心有不甘地含着面包呜噜呜噜不知嘟嚷着什么。

凯莉被他逗笑了,半晌才止了笑说:“喂,听格瑞说今天还是你这个傻小子生日?生日快乐啊,我可还是第一次见到在生日当天要以被怪兽追着咬、跑到跑丢自己给自己过生日的笨蛋。”金正把那口面包咽下去,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反驳:“我哪里是笨蛋了?!我才没有被被怪兽咬到,也不是故意跑丢的!而且哪有人祝朋友过生日说人是笨蛋的啊。”这下跳脚的是凯莉了,她高声道:“喂喂喂,谁跟你这个笨蛋是朋友啊!”紫堂幻在他们展开新一轮的争辩之前小心翼翼插话:“祝你生日快乐,金。”金立刻反过身,不管不顾手里的面包,给了紫堂幻大大的熊抱,边瘪嘴说:“这才对嘛!”格瑞比他们都淡定得多,等着一圈人终于闹够了,才迈步继续往出山的方向带路。凯莉还在后面起哄,嚷嚷着为什么格瑞都不与金说生日快乐,金却不去找格瑞麻烦。

金的声音清脆又高昂,他说:“那是因为格瑞都给过我生日礼物了,你看他平时什么时候主动递给过我吃的啊!”

格瑞的脚步顿了下,没有反驳也没有同意。他说:“生日快乐。”凯莉和金都不说话了,只有紫堂幻还在默默往前走。

这是这颗星球给金的生日礼物。而金确实很喜欢,包括那只追着他跑的怪兽,包括那棵陪他度过了一个安静夜晚的小树,包括这座沉默而无言的黑色野山,包括此时此刻环绕着他的朋友们,他都那样喜欢。

那样喜欢。

 

*改自叶里,歌《星期三的下午,我砸碎了花盆,跑了出去》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