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嘉金|过生日其实是件危险的事情

过生日其实是件很危险的事情。鉴于这句话金是从他朋友嘴里听到的,所以他对此还是有一点上心。

说这句的话是紫堂幻。当他说这话时,他正在过他的第十八个生日。所以当金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之后,紫堂幻立刻就岔开了话题,他说算了,我胡说的。

金还不太明白,但他没再追问,只把准备好的了生日礼物送到了紫堂幻手里。紫堂幻看起来很高兴,完全看不出刚刚在被金祝生日快乐是曾露出过那样悲伤又怅然的表情。紫堂幻说谢谢你,金,谢谢你,我很开心。金说那就好,你可千万不要不开心啊紫堂。但金心里还是有点想问紫堂幻,想问他为什么那么说,又会有什么危险?

紫堂幻走开了,他的生日也无声无息的过去了。金再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开口,只得作罢,把这个疑问压在心里,慢慢寻找答案。

他仔细观察,观察所有在他之前过生日的人遭遇了什么“危险”。

这不太容易,金先找到了随后生日的雷狮。雷狮在他藏好之前就把他丢了出去,他的观察实验于是就惨失一枚珍贵样本,但金也实在想不出雷狮的生日能遇到什么危险,卡米尔的祝福,帕洛斯的礼物,佩利的起哄,怎么看都是毫无威胁可言的生日,但金仍旧相信紫堂幻,决定继续观察;他接着选中了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骑士安迷修,然而安迷修的生活中似乎处处都是危险,就算没有危险,安迷修也会自寻危险、拯救弱小,金觉得这样实在不错,于是对安迷修道了生日快乐。也顺便寻问安迷修那个问题,安迷修无法给出答案,他挠了挠头说:“谢谢你的祝福,不过你的这个问题……在下也不太清楚,不过我想紫堂先生这么说,总有他自己的理由吧,随我而言,也许可以理解为,我在过生日时就想多帮助几个人,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这样我就会遇见更多的‘危险’。”金想了想觉得也对,暗暗记下了答案,继续他的观察;这次他的目标变成了嘉德罗斯。

有了安迷修这个成功的观察案例,金对自己观察嘉德罗斯的信心倍增,他又总结了自己观察雷狮的失败经验,笃定这次应该改变观察策略。于是他找了嘉德罗斯,意图与对方商议一下在他生日当天进行合作观察的事情……结果事情进行得比他遇见雷狮还不顺利。嘉德罗斯根本懒得正眼瞧他,还意图让他的两个“跟屁虫”把金赶走。金当然不愿意,原本嘉德罗斯要是好言礼貌拒绝了,金倒也不会有什么逆反心理,但金实在不喜那个自大狂一脸臭屁上天的态度,结果也暗暗较了一股劲发誓非要与雷德和蒙特祖玛分出个胜负来。可以说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男孩已经完全忘了自己的初衷只是为了做个简单的观察以解答疑惑。疑惑没解答,彩倒是挂了不少。一开始雷德和蒙特祖玛两个大神打他一个,那金都不够看的。但男孩不依不挠,学聪明不少,被打败了一次后就学会了不与他们正面对上。雷德的近身战打不到他,远程攻击又没有踩着矢量的男孩灵活,打高高在上晃来晃去的金简直像大象踩蚂蚁——使不着力。蒙特祖玛更有头脑,试图用风把男孩从天上吹下来,但金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她吹下来一百次,金就像野火烧不尽的野草,一个转身就又冒出了头来,还冲蒙特祖玛耀武扬威似地做鬼脸,蒙特祖玛表面上无语(但雷德怀疑蒙特祖玛其实很吃金这一套,要不然为什么不趁胜追击接着吹顶着一头鸟窝头的金?)。总而言之这样一来,金总算是成功“呆”在了嘉德罗斯周围。

可嘉德罗斯看起来没有一点“过生日”的打算。蒙特祖玛和雷德两个人似乎也没有觉得今日有何特殊,他们只是跟在嘉德罗斯身旁,替他尽职尽责地赶金这只“飞虫”。金被他们追烦了,还意图讲讲道理,他说:“今天可是嘉德罗斯生日诶!你们都不打算为他庆祝下吗?”雷德听了他的话倒是停下了攻击,但他只顾得上捧腹大笑,似乎金说了什么好笑的笑话;金有点不开心,于是去看还在御剑挂着风的绿发女孩,蒙特祖玛面无表情,也没有回应金的意思,于是金先前的问题还没来得及解决就又多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嘉德罗斯为什么不过生日?

这个问题看来只有嘉德罗斯才能解答了,金因此继续锲而不舍的继续跟雷德和蒙特祖玛纠缠。蒙特祖玛连解释都吝于给,抬手就阵风;反而是雷德看起来跟他有了点共同话题,玩笑道:“我们老大过生日,你抢着过来是打算干嘛?你给他过生日吗?准备礼物了吗?”金倒没想过这个问题,一个没注意愣了神被蒙特祖玛的风从矢量上吹了下来,差点没能安全落地。他想起来了,上上次他去找雷狮,也没有带生日礼物。虽然嘉德罗斯又凶又自大,但人家毕竟是寿星,就连当时一脸愁苦的紫堂幻看见了礼物都那么高兴,他相信嘉德罗斯就不应该有理由不高兴。那么现在新的难题又摆在了男孩面前,要给嘉德罗斯准备什么礼物呢?

金想不好这个问题。因为他既不是嘉德罗斯的朋友(事实上嘉德罗斯有没有朋友都值待商榷),随便送什么嘉德罗斯都不会讨厌;也不知道嘉德罗斯喜欢什么、缺什么,不喜欢神么、不缺什么。也许嘉德罗斯本来就什么都不缺。嘉德罗斯是大赛第一,金想要是自己成了大赛第一(十五岁的男孩就是这么有梦想还乐于做白日梦),就应该什么都不缺了,他应该会有很多很多的美食,睡最柔软的床,有最好看的衣服,很多很多的朋友……嘉德罗斯一定也一样——哦,等等!金突然想到了嘉德罗斯没有的东西!

嘉德罗斯是大赛第一,可他的朋友竟然只有蒙特祖玛和雷德两个人。这怎么可以!——他要与嘉德罗斯做朋友。

打定了这样的主意,金立刻行动起来。首先他意图准备一个奶油蛋糕,要足足有十磅重(跟嘉德罗斯过十岁生日有那么一点关系),他对于十磅这时候还没有一个很深刻的概念,只觉得这样给大赛第一过生日比较有排面,至于这样的蛋糕几个人吃多久才能吃得完就没有任何打算。他要是知道后来这个蛋糕嘉德罗斯吃了一周都没吃完,最后蒙特祖玛和雷德加入吃了三天吃到坏都没吃完,就再应该好好想想,而且这也实在是一笔不菲的积分开销。金这一个蛋糕买完了,排名都掉了不少。

不过金既然做了决定,就肯定不会再动摇,所以他虽然肉疼,但还是拎了蛋糕去找嘉德罗斯。这个蛋糕委实多灾多难,一路上差点被蒙特祖玛的风吹飞,又差点被雷德的大力砸扁。最后才顺利跟着他灰头土脸的主人一起出现在了嘉德罗斯的面前。

嘉德罗斯下午觉刚睡醒,抬眼就看到了头顶着蛋糕往他这边拔足狂奔的金,在他眼里这跟屎壳郎推着粪球冲向他没有区别。

金这时候也看到嘉德罗斯注意到了他,激动得宛如整个计划已经成功了百分之二百——如果嘉德罗斯没有拿出棍子指着他的话。金进退维谷,他前有皱着眉头的嘉德罗斯,后有追着他打的雷德和蒙特祖玛二人组。但他牙一咬、心一横,喊着矢量疾走,一个拐弯绕过了与嘉德罗斯正面冲突,其中还巧妙地变换了举着蛋糕的姿势,让蛋糕始终保持了正面朝上。他在空中做出了一套难度系数几乎有10.0的动作,仿佛从天而降的金色流星急停在嘉德罗斯鼻尖前。嘉德罗斯面对着金突然特写的面孔,应急系统都失灵一秒。金倒还没忘记自己是来做什么的,在给嘉德罗斯表演完了这一串高超宛如特技一般的杂技动作后,赶紧道:“生日快乐嘉德罗斯!我啥都没来记得准备,就只好把这个给你了,如果你不嫌弃……唉你就算嫌弃也收下吧,这个好重,还好贵,我自己都还没吃过……总是生日快乐——啊他们追上来了,我我我!我先溜了!!!”他炮语连珠似地把这些话落下,就跟来时一样,一阵电光火石地消失在了嘉德罗斯眼前。

嘉德罗斯是真的嫌弃。而且鉴于他刚刚还把这一盒不明物体比作了粪球,也实在没什么打开的欲望。但雷德执意要打开,他说:“老大!这小子追了你一天呢,看看不是也挺好玩的嘛!”蒙特祖玛在一旁看风景。嘉德罗斯睡了一下午,对于金追没追他一天实在不很清楚,但他确实觉得有点饿了。所以最后他还是拆了包装一探究竟。

盒子里的当然是蛋糕。

金歪七扭八的字躺在十磅重的大蛋糕上,写的依稀是:“很高兴与你做朋友!祝你生日快乐,没来及准备生日礼物,祝你……(此处有大片果酱涂抹的痕迹,下一行才写:)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就是别这么一直臭屁了(最后半句话写得很小,嘉德罗斯看了半天才用智能识别没漏掉这句话)!”

嘉德罗斯生气之余揣测金是不是根本没想诚心要与他交朋友,他越想越有点生气,伸出根手指抹掉了那句话尝了尝果酱味道,是芒果味的。他还不算太讨厌。

那就算他是诚心诚意来的吧,嘉德罗斯想。

金事后反省觉得自己对嘉德罗斯的观察应该是以失败告终了,因为他反省了下嘉德罗斯的这一天,恐怕最大的危险就是这个神出鬼没像是在跟他的跟班打游击的自己。嘉德罗斯之后,他又观察了凯莉和帕洛斯。这两个人似乎都只对他递出的生日礼物比较感兴趣,至于他提出的那个问题……凯莉说金整日尽想这些没用的无聊事情,而帕洛斯则说这个可不好说,他需要更多礼物才能答出答案给金,金在送完第二份仍旧未拿到帕洛斯的答案而帕洛斯一本正经说还想要时发觉自己被耍了的事实,这宣告了他的这次观察也以失败告终。陆陆续续还有其他人,其中失败与成功都有,反正就算没得到什么,对金而言与别人一起过生日倒也算是好玩的事情。

一转眼就到了他自己的生日。

格瑞紫堂幻和凯莉都送上了礼物和祝福,还有不少之前被他送过礼物的朋友也一起庆祝了他的生日。本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欢乐,然而等人群散去了些时金突然被拍了一脸的奶油。

他的头发和睫毛上都是厚厚一层甜蜜的膏状物,对于紫堂幻的那句“生日有时真是危险的事情”和“但不是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同一种‘危险’”,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认识。他在这种危险之中努力睁开眼睛去看是谁这么讨厌使得坏,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面孔。

金色,大片的金色,金色的男孩站在他面前。

金的耳朵听见嘉德罗斯的声音带着笑意想起来:“既然是你生日,那就勉强同意跟你做朋友好了,不过这可不是给你生日礼物。只是落实你当初给我的东西。”

金想说自己不是“东西”,也不在意嘉德罗斯到底是不是认真准备了给他的生日礼物。但仅只是那句话,他已经感到了快乐。嘉德罗斯本身就是个大危险,可他也很高兴与这样的嘉德罗斯做朋友。他们将会成为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这将会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最好的。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