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修改版|春末【平和吧平和祭征文主题:星垂天际】拾肆~拾玖

拾肆.

服部平次是在这个倔强的姑娘恶狠狠喊出『你也小心点,小心它用触手把你戳成筛子』时赶上来的,她一手捂住还在流血的肩膀一手还颤抖着握着枪精准地射击。突然她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缓缓回过了头漠然地往他这个方向看过来。

他感觉自己心跳先是猛地一顿,而后骤然加速像是不安分地要跳出胸膛。

服部平次傻傻地张嘴没有说出话来,突然抽动肩膀木然地笑了。

然而下一句话少女就让他笑不出来了。

她说『就是你撂倒了那三只蚂蚁吗?』

语气疏离神色淡然,然后她换了只不抖的手握枪,慢慢举起了枪对准了他的方向。

 

服部平次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长久以来坚持的东西炸裂开来,成沫地碎在凝滞的思海里。

不是这样的。他想说。

他想说我只是想回到你身边。

他想说我只是想好好保护你。

他想说我只是想清除掉障碍。

他想说我只是想能回到开始。

女孩只是举枪警惕地对准他。

仿佛他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人。

 

玛尔戈没有看见在她身后扬起的巨大的触手,面目狰狞的怪物瞅准了时机要给这个不断阻挠它击杀波本的可恶女人致命一击。

服部平次终于回过了神般大喊着小心,一边也举起了枪向触手的方向猛烈地射击。他知道那个女人全然没有回头,几乎是在他开枪的瞬间也开了枪。

他脊骨一僵,心中却没有多少后悔的情绪,似乎觉得就这样死去也不糟糕,只是担心这个人能否面对如此强大的怪物全身而退,不再受伤。

想到她可能要受伤,似乎比自己即将死亡还要更让自己无措而痛心。

 

波本是知道这个麻烦男人的。他在资料库里见过他。

服部平次。

热血而豪爽的关西侦探。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曾经很活跃,再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销声匿迹消沉了很久。

所有关于他的资料都被篡改过,像是不想让人发现什么隐秘的他的弱点。

但是由于他太有名了,对方没能销毁掉所有资料。

有一张五六年前还未爆发丧尸危机时他与一个少女的合影很快被他找到。

几乎是第一眼,他就确定这个黑皮肤的少年身旁的女孩就是不久前被大哥圈养起来的小仓鼠玛尔戈。

他一开始几乎是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为什么琴酒要留下这样一只无害的生物。

身手不精,脑子也不够灵活,心眼也少。

优点是单纯明媚被揍了也傻兮兮的自己揉着痛处,似乎没心没肺元气满满的样子,干净透明。而且理论上在组织里那些都不是什么优点。

 

现在他有点明白了。

对方当时在研究所里极有可能就是这样一幅做什么都热情满满,为了目的抛弃一切的狠劲让琴酒觉得收服她很有趣,并且,很有可能那个时候琴酒就已经明白玛尔戈是这个所谓的注射了强化剂、身体强度异于常人的服部平次的最大弱点了。

比如现在,他明明可以轻松干掉向自己开枪的受了伤的玛尔戈,却也只是站在那里全然不顾自己,拼了命的想保全被怪物袭击的玛尔戈。

 

更要紧的是,似乎连琴酒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自以为洗脑成功的玛尔戈,其实演技好得令人咂舌,小伎俩多得可怕。

 

拾伍.

然而服部平次很快意识到对方并没有下杀手,所有的子弹无不准确地打入那些在他专注于楼上的少女时聚拢在他身体周围的丧尸体内。

那些丧尸被爆头之后的粘液有些糊在了他脸颊上,他全然不觉,只是更温柔地注视着还举着枪犹带张狂笑意的嚣张少女。

 

他甚至都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的看过她了。贪婪地想把所有关于她的一切都死死印在脑海里,然后再也不让她逃开。

对方所有他熟悉的一切:细碎熟悉的刘海,光洁白皙的脸庞,高高束起的马尾......

可是又有哪里不一样了:张扬恣意的笑容,自信嚣张的表情,更显消瘦的脸庞......

彼时那个靠着他才能安心的小姑娘,总是被他保护的小姑娘,如今似乎有着独当一面的力量。对方看都不看他了只是露着懒散的笑意偶尔捂住伤处抬手给几枪保全他的安全,偶尔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帮得上她好友的地方,抓住怪物的漏洞补几枪。

服部平次几乎是魔怔了般就是认定了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就是他所日思夜想的远山和叶,就是他失而复得的远山和叶。

 

就在这时,对方开口了。

『你还不打算上来吗,我手要没力气了哟,黑皮小子。你这样一直看下去我都要羞涩了。』说着像是真的十分羞涩一样,眨了眨眼别过了身去。

 

服部平次从来没觉得强化剂带来的增幅这么好用,几乎是立刻他就登上了四楼,急切地抓住了对方没受伤的那只臂膀,细细的手腕有着让他熟悉安心的热度。他从来没这么享受过这个人的心跳与热度,巴不得永永远远都不放开。『你很厉害呀,黑皮小哥。』对方语气惊讶地打量着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思量了一下没等对方做出回应就笑弯了眉眼说出了下一句『不如帮个忙解决了这个怪物呗。我受伤了战斗力不够,哦虽然我不受伤战斗力也不高吧......』女孩像是有几分不甘地小声说着『所以黑皮小哥帮个忙呗,反正——』她说着反握住眼前这个人紧紧抓住她的手腕,侧身凑到他耳边像个顽皮的孩子般耳语『你不是喜欢我嘛——』,话说出来她自己反而勾起嘴角犹如春风刮过服部平次心上般羞涩地笑起来。

全然不知这几个字像惊雷般轰砸在他心上。

 

他想起一开始接受远山和叶的死讯的时候,整颗心都是痛的。

他把所有照片小心翼翼封存进文件夹却从来不敢打开,他把那个人给他的护身符收进贴身的衣兜却不敢拿出来看一眼摸一下,他把那个人还给他的帽子仔仔细细放进抽屉却再不敢戴,他把关于那个人的过往珍藏却不敢触碰,仿佛那些欢颜笑语那些温暖关心都是剧毒的罂粟。

那些血淋淋的日子提醒着他的过错与错过。

他不知道要高兴还是要愤怒。脑海里一片空白。

『你怎么忍心这样折磨我,这么久你去了哪里。』,他想质问她又偏偏觉得自己最没有立场。

『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这段时间你过得好不好。』,他想欢呼雀跃抱住她又偏偏觉得自己还缺少开口的借口。

此时此刻焦灼的心情像是久久得不到安抚,偏偏眼前朝思暮想的人儿还在火上浇油。

 

『正好我也——』女孩看看波本快要撑不住愈发变黑的脸色,又看了看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神游天外的男人,觉得自己要重申一下要他帮忙的主题,顺便下一点猛药,可是这剂猛药还没来得及下,刚打算开口说『正好我也喜欢你,你帮个忙呗。』对方就先发制人地俯下身来一言不发地吻住了自己。

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很重很重。

玛尔戈有记忆以来从未被人这样狼狈地非礼过。

两分不由分说的冲动,三分温柔疼惜,五分说不口的苦涩思念。

让她几乎不忍心推开对方。

但是不行,这样下去搞不好波本前辈就要挂了。

『等,等等——』她用行动方便的一只手奋力推开吻得发狠的男人,还来不及说救人的话,对方就旁若无人地紧盯住她慌乱的双眸顿字顿句郑重地吐出了真正的猛药。

『我喜欢你,从第一面起,到白头以后。就算以后你是丑八怪我也爱你。』他神色郑重地说着天长地久。

 

玛尔戈说不出话来了,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被反杀了。

偏偏此情此景她居然觉得毫无违和感,心里不知名的某处柔软的一塌糊涂,幸福地就要淹没理智。明明对方连情话都说的奇怪而生硬,偏偏她就是毫无抵抗力觉得生动而感人。

『那个......要不你先救个人呗......』她感觉自己打好的草稿全被这人揉乱了,看上了人家战斗力结果没想到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只得尴尬掩藏着自己说不出口的真正的羞涩。做不出任何回应只好先干正事了。至于这个混蛋的事她决定等她冷静下来再想,虽然好像自己一回想起来就心跳加速手足无措的样子......

 

服部平次这才来得及正眼看了看神色郁郁内心崩溃左躲右闪的波本,眼里闪过瞬间的了然。

 

他这才拿起被他冷落了许久微型耳机心虚地回了句『喂,工藤——』名字都还没有叫完他就听到对方微怒的冷笑。『真是感人啊情圣侦探。你今年都二十二了吧可长点心吧——算了不说这个了,先救人吧......』对方像是早已习惯服部平次这种不靠谱靠感情用事的鬼样,一幅愤怒至极哭笑不得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

 

那边头疼的工藤新一表示我真是日了狗了,摊上时不时猪队友附身的小伙伴怎么办,在线等,急。

 

拾陆.

『它的弱点在咽喉与脊柱......』波本像是用尽全身力气没好气地冲着加入战局的服部平次吐出了最后一句,然后就坐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喘气恢复体力。被摸清弱点的怪物隐隐败下阵来,波本感觉自己就像是替服部平次做了嫁衣一样一口恶气噎在喉咙里,抬起眼皮瞟了瞟差点被『陌生人』拐跑的自家小新人,觉得自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玛尔戈远远地对他绽开一个依旧是人畜无害青春明亮的笑颜,隐隐有几分得意着邀功的自傲。一时间竟连他也分不清究竟是自己多疑了其实玛尔戈迎合服部平次的一切只是为了救他还是真的被对方的柔情所迷惑。

 

『让它背冲着我,我打脊柱。』玛尔戈定下心神忍住肩膀的疼痛,不去想刚刚被这个战斗力爆表的陌生男人搅乱了的情绪,双手稳稳托起了枪,瞅准时机对着怪物的脊柱就是三枪。伴随着『呯呯呯』三声和清晰的『喀拉——』一声怪物终于在被断了喉咙洞穿了脊柱的重创下倒在地下。

 

哪怕是早就被数据和资料所震惊过的波本此时此刻也还是难掩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那厢的玛尔戈也是张大了嘴仪态竟失。『黑,黑皮小哥,你这是什么怪力啊太厉害了,波本,波本前辈,我,我回去可以炫耀我被这么牛逼的人亲了一下嘛。』半晌还是玛尔戈结结巴巴开了口,心态扭转了近一百八十度。波本啧了啧嘴难得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万一这个外挂一个不爽把他脖子也扭了他还玩什么玩。

话筒那边的工藤新一被逗笑得差点被口水呛到,机智地怂恿着此时此刻被『夸奖』了以后红着脸的哥们『服部你要不要趁机再上去来一下,这丫头回去就能炫耀你亲了她两下了——』

 

好在波本很快回过了神立即扭转了话题没有理会玛尔戈提的奇葩问题。『你就这样毫不掩饰地暴露在我们面前真是太不理智了,如果不是预料到你的出现吩咐过我的人对他们的监视进行干扰你现在几乎就是暴露在整个组织之下,那头那个小子没有制止你这么做吗。』他拖着缠斗中脱臼了的胳膊稳稳走过来。服部平次尴尬地牵了牵嘴角没有接话。

『......也罢,估计他劝了你也听不进去了。毕竟在你面前的是远山小姐,估计你已经发了蒙地往上蹿了。』叹了口气他很快接道『你已经确认了吧这个真的是远山小姐,那就足够了,快走吧,他们暂时不会动远山小姐的。而且你看,她比你想象中的变化更大不是吗。再等等吧......』耳边除了波本还有工藤新一的劝阻,可是他还是迈不开脚步,没有动作只是眼神定定地看着沉默的远山和叶缓缓开了口『若相遇妄断吉凶,敢担重逢才是真英勇。』

他明白自己不应该冒着巨大的风险暴露,可是也无可抑制冲动地前去见了爱人一面。

他是真的真的不想再跟她分开了。

仅仅是可能只是暂别他都觉得世间分离都太过残酷。

很久很久,自失去开始、思念以来到如今再次见面。

 

再与这个人分别一次让他不禁害怕起噩梦一般永别。

深怕这次见面也仅只是自己奢望久了不真实的梦境。

 

玛戈尔却只是神情复杂地笑起来『忍耐,忍耐,要忍耐。』声音低的像是在劝服她自己,想了想才复开口『你也知道的吧,我还不是完整的她。回去吧,下次见面能还你一个完整的她。』

 

然后她走上前来眉目都带着藏不住的深情,双手微凉的指尖缓缓覆上服部平次温热的脸颊,将他的脸往下捧了捧,像是安抚性地仰起头回了他一个吻。

以为只是少女浅尝辄止的安慰,没料想一个不经意对方小巧的舌已经灵活地钻了进来,带着深沉的叹息与不舍,他几乎是瞬间就沉沦于其中,迫不及待地回应着渴望已久的温暖。

待明白自己中招软软摊坐在地的时候,远山和叶早已与波本顺着直升机的梯子捞着那只被他打败的怪物飞得不见了踪影。

他认命地坐在地上无可奈何地向工藤新一发出了求救信号。

再次愤懑于一而再再而三又上了远山和叶的当的自己。

这个嚣张的笨蛋女人当真是越来越会利用所有优势为所欲为地欺负他了。

而他被牵着鼻子走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告诉她,无论是哪一个她,陌生或者熟悉、单纯明媚或者满腹心机、笨手笨脚或者身手绝佳......,他都是深深眷恋着的,如果还给他一个完整的和叶就有可能失去她的话,他绝对绝对不原谅这个人的任性。

仅仅只是忘记他而已,服部平次宁可重新再来也好过活在往后失去远山和叶的苍白余生里。

 

拾柒.

『啊琴酒老大,真让我感动啊居然是你亲自来接我。』玛尔戈这么说着毫不避讳地凑上前去一个吻就落在了琴酒的帽檐上,神色温柔『不炸了这个没什么用的地方么?』像炸了当年那个你们逮到我的研究所一样,她这么想着饶有兴味地看向一言不发的琴酒。

『不了,这个地方留着还有用。更何况——』依旧是熟悉阴狠的微笑挂在脸上,伴着喀拉一声子弹上膛的声音『你舍得炸了那里嘛——』冰冷的枪管抵在黑发少女此时高速运转工作着的脑袋上。

『不是你告诉我的嘛,主动靠近我的人都不怀好意呀,你炸就炸了呗,再说那个人蒙着面一看就像坏人的样子。不过莫名其妙就要扑上来亲人家真是羞死我了,啊亏了,占我便宜我都没找他收费。不过他应该是非礼了我心下有愧,所以帮我们搞定了这个大麻烦呢——』她说着依旧是一脸轻松的样子目光温柔轻抚着冰凉的枪管,虔诚地闭上美目缓缓吻上了向她对准的枪口。

波本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一本正经瞎编乱造得起劲的玛尔戈。偏偏对方脸部红心不跳气不喘像是早就想好了怎么说一般编得那叫一个顺溜。就他们短短这么几句的交谈,这个女人已经两次向琴酒示好了,可惜这样的美人计似乎并不对琴酒奏效。

『哦?小公主你的话可有待商榷呢。那么再来问问你,波本。』果然么还是质问自己,他将打好的草稿顺口说出『......当时我正在对付升级的丧尸,对方确实是强行非礼了玛尔戈,后来不知道玛尔戈跟他说了什么他就进来帮忙了。我当时已经精疲力竭,对方搞定以后还想继续继续纠缠我们......』不轻不淡地丢了个锅给一脸不满的玛尔戈。『就被我用这个迷晕啦。』玛尔戈适时地掏出已经没有药液的空针管『不是所有的人都像琴酒大哥你定力这么好的啦。』她笑眯眯一脸无所谓地在琴酒身后的空地坐下,『啊对了,我看到他手上拿了一个很小的黑色装置,感觉像是发射无线电的,是那个东西的缘故么?之后我就再也没联系上组织了。』对方默默地接下了这个锅甩给了此时莫名恶寒的服部平次。

琴酒冷冷哼笑了一声没有再询问,把枪又放回了原处『玛尔戈你的伤口不包扎吗。』这么提醒他着向后扔过去一个简陋的箱子。『啊,真是谢谢琴酒大哥关心啦。说起来真是好痛啊。』这么说着脸上却是险险松了口气的神色,稳稳接住了小箱子熟练地包扎起来,悄悄冲没有动作的波本眨了眨眼。

 

波本并没有想到对方心机竟也能如此深沉。看似糊弄半真半假的搪塞着连他都要小心谨慎应对的琴酒。

对方自傲的小眼神丢过来他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小丫头居然嘲讽他神秘主义惹火上身。

不过似乎又不无道理。恐怕就是因为谁都以为玛尔戈再怎么厉害,也只不过是一个跟以前的远山和叶一样毫无城府的小丫头。一旦长期观察的对象突然改变了性格,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立刻接受观察对象的转变,扭转对对方的警惕程度。

恐怕玛尔戈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努力地去学习如何让自己看起来尽可能地与原本的远山和叶相似吧。

真是辛苦啊,如果对方从懂事开始就这么筹划的话,那还真是一个可怕的人物。

他不禁抬起头打量起此时正毫不扭捏地光着肩膀,小心给自己消毒上药的玛尔戈。似乎立刻就感到了波本探究的视线,玛尔戈头也没抬只是顿了顿动作,立刻换做一幅忸怩的样子侧过了身去。

波本抽了抽嘴角感觉自己再一次被糊弄了。

他只是不懂为什么玛尔戈要留下来,留在组织里,是更深的筹谋又或者有额外的计划,还是仅仅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

 

其实波本弄错了一点,自玛尔戈看过资料以来努力去学习成为远山和叶一开始并不是目的性地让对方降低警惕,而仅仅只是觉得如果自己越发的像原来的远山和叶的话,被那个人接受的可能性会大幅度提升。

也就是说,在她还不懂那么多弯弯道道的时候,她就已经决定努力地去学习如何让自己看起来尽可能地与原本的普通的远山和叶相似。

也正是因此,琴酒才会对她放低了警惕,是因为从一开始对她的警惕就没有提高过。

琴酒自己也不相信仅仅失忆就能这样改变对方成为另一个人。

错误的估计注定要酿成失败的结局。

 

拾捌.

玛尔戈此时百无聊赖地躺在波本的单人床上耍着赖皮『真讨厌,我只是要想看一下你的资料库嘛,你个大叔居然还扭扭捏捏不同意,害得我亲自放下面子来找你。这样影响多不好啊。』

 

明明是说着影响不好却已经毫无顾忌地躺到了自己的床上,波本感觉自己已经不会再抽嘴角了。他已经习惯对方捉摸不定地迷之耍赖了。

不过明显当玛尔戈一脸『羞涩』地来敲自己的门时,那几个高度紧张监视他们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神经。显然只当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来找心上人了。

更妄提眼前这个人还装模作样地举手、抬手,光敲门这一动作就在他门前犹豫了三四分钟,像是无比熟悉对爱人小心翼翼的试探模样。做作得毫无违和感。

 

见自己调戏的对象迟迟没有反应,像是不满意自己被冷落了般玛尔戈嘟着嘴轻快地走过来,一只手故作亲密地揪着他的耳朵,一边压低声音吐出着与亲昵姿势毫不相干的话语『喂波本大叔,你要是不让我看资料,也起码告诉我什么时候让我丧失记忆的解毒药能研制出来啊。』波本不禁一愣,原来她打得是这个小算盘,余光扫见已经有人对他们这种低声耳语起了疑,配合着也装作对方是讲着低声呢喃的情话般回应『呀呀呀呀——痛——我不答应你你也不要这么暴力嘛——』神色一改,见那几个人又放低了戒心悄声回应『贝尔摩得那个女人真不靠谱,这么快就把我卖了。好啦,这方面我帮你想办法。你也要配合我一点呀——』声音接着一个机灵高了上去『好了吧,快松手,这样像什么样子。』玛尔戈这才不情不愿地松了手,大声回应道『我不管哼,一天达不到我的目的,我就一天不放过你。』看着理直气壮一脸自傲的小姑娘,波本不禁在心中苦笑,这下这个女人倒是说了句大实话。

 

『所以你搞定了波本?』玛尔戈再见到贝尔摩德的时候,对方正在选着今天要用的女士香水。『不是我搞定了波本,是他自己配合的。』玛尔戈撅了撅嘴似乎对于对方的态度不甚满意,『正值末世你哪来这么多的香水?』眯起眼睛审视着整整一个大柜子的各式各样的精致香水,玛尔戈感觉自己的嗅觉几乎泡在了浓郁混杂的香气里,飘忽的思维被各种香味推搡着不肯落回实处。

『小公主,只要你足够有钱,他们愿意帮你做任何东西,哪怕要付出一些代价。』贝尔摩德咧开嘴冲她意味不明的笑着,丢过来一个装着紫粉色液体的玻璃瓶『Dior迪奥的真品,淡香水系列的精品。』,『前辈我可没钱哦』她仔细打量着透明的玻璃瓶,里面紫粉色的透明流动着轻巧诱人犯罪的妖冶,『算我送你的,给小新人的见面礼。』。

『见面礼送得有点迟啊前辈。』玛尔戈挑了挑眉毛掂了掂方形长条的玻璃瓶,高高抛起又稳稳抓在手掌心,沉声喃喃道『迟得我有点不开心呢。』她眯着眼睛像是平常任性的小孩撒娇般向大姐姐贝尔摩德抱怨着。

『哎呀呀小公主不高兴了呢,』贝尔摩德走过去像是有点为难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安抚性地重复起她常对玛尔戈说的话『忍耐呀小公主,要忍耐,香水会有的,男人也会有的。』监视的视线稍稍松了下来,显然默认了男人指的是波本,对玛尔戈的警惕顿时又落了平常的程度。

『是呀,是我心急了。』她这么说着闭了闭眼像是压下去了一波又一波难以抑制的思潮。『那么前辈,这个怎么用呢。』她温柔地泛起一个讨好的笑脸,『我有记忆以来都没怎没用过香水这种东西呢。』这么说着她亲密地对着贝尔摩德递过去一个和善动人的微笑,毫无城府的阳光明媚。

『这就要你自己把握了,我很少用淡香系列的哟。』贝尔摩德眼睛里浮着幽深的漩涡,别有意味的划过对方不设防的身体。『我美丽的小公主,用上这个你就会更迷人了。』意味不明地顺了顺怀中玛尔戈乌黑的长发。比自己矮了一个头娇小的女孩此时此刻难得的毫无动作,像是累极了般懒懒地挂在对方的脖子上悄声湿语着『你以前做扒手的吧,随便摸一下就能把纸条塞到我兜里。』对方也懒懒地把依旧耍无赖的女孩从脖子上拉下来,在室内就点燃了随身的香烟『我还可以随便摸一把个别你不想我摸的地方。』眉毛轻浮地挑了挑,仿佛是为了调戏而调戏。

玛尔戈不说话了,觉得自己还需修炼,静静地端起了一旁的枪,不意外地看到贝尔摩德因为自己被调戏后的失态笑弯了腰。

 

回去的时候她感觉兜里的瓶子连带着里面流动的液体都被她捂出了热度。

任何东西吗。

她悠然地勾起嘴角。

 

即使都是片刻,也留恋这片刻的永恒。

所以我会向前,直到某天回到你身边。

 

拾玖.

『所以那个波本虽然目前不配合我们,但我们目标一致?』服部平次翻阅着柯南递给他的资料,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回了一句,没有等到柯南的回应才抬头愣然看向对方。

柯南模样的工藤新一挫败地双手撑头,一副拒绝跟他交流的样子,良久才默默憋出了一句『......是,这个问题你刚回来时我就回答过你了,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可以揍你吗服部......』

 

『我想不通那个笨蛋为什么要走,我明明有把握带着她离开的。』他也不加辩解情绪低落地对着柯南发问。『你怎么确定就是她的?』工藤新一狐疑地眯起眼睛,感觉自家好友在远山小姐的事情上一向不靠谱。『直觉。还有她带着那个护身符,不会错的。而且她是在最后......的时候才不动声色地悄悄放在我掌心的。』回想起一些让他羞窘的画面,皮肤本来就黑的男人脸上更是泛起了几不可见的红晕。

『噗......,难得你会开口问这种问题。』柯南一脸坏笑把原本面朝自己的笔记本转向回忆出神的好友面前。『据波本那家伙透露的来看,她确实是远山小姐。不过......』话说到这里转了个弯,『不过她好像不记得我了。』服部平次烦躁地接话,双手抱住头,揉乱了本来服帖的黑发。

『更有意思的是,似乎波本也没有弄明白她要做什么。』工藤新一饶有兴味地敲敲萤亮的屏幕,将服部平次的注意力吸引到电脑上。果然不出所料,对方立刻失去了自制力一个挺身向前双目死死盯住了屏幕上各色各样的照片。照片照的都是同一个人,他却贪婪地像是鉴美师从未见过世间如此美景般,几乎是半癫狂地一张张点开。

 

看到自家好友这个样子,工藤新一越发担心起来质量堪忧的笔记本电脑。生怕眼前这货一个把持不住就要舔屏了。

 

『你从哪里弄到的。』对方餍足地都看过一遍后头也没抬地向他急切地发问。『......波本那家伙有求于我,做的交易罢了。果然你是十分十分的想要啊。』像是自豪于自己明智的决定,他叹了口气悲悯地撇了撇还沉迷于美色的服部平次。明明很久以前这两个人还都不是这样的,那个时候,傲娇的好友还只会一个劲死心眼的跟远山小姐闹别扭。

似乎这么一折腾,这家伙情商提高不少。

一边自得地想着,虽说还是不如自己就是了,嗯。

 

其实他也有自己的疑惑。比如现在这个远山和叶似乎也成为了很难搞的角色。

在他没给服部看的另一部分照片里,化名玛尔戈的女孩像盛开的罂粟,明媚妖冶,一脸单纯热情地出现在各种地方、各种人身边。

从爱尔兰到波本,往后居然还有贝尔摩德和琴酒。很明显对方也不仅仅是如波本所说只是要恢复记忆的药而已,也许她想更深入的干些什么都说不定。

心里隐隐约约的工藤新一大概明白变了的远山和叶这么做是在捏造一个很大的局,只是她还没有透露给波本消息代表着她并不信任波本。

那些照片里谈笑间风起云涌,是属于聪明人之间的无需意会心机递送。

但是他并没有透露给服部平次这些,好友现在已经情难自已的懵,光是看着照片都难藏眼底燃烧的火种。如果让他知道远山和叶在孤身涉险,恐怕就又要揪着自己的衣领问出对方的所在地了吧。他垂下眼敛想着如何让远山和叶配合上他的行动。

 

到了半夜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

 

博士打电话来说安全区B-11被丧尸发现了,遭到了猛烈的围攻,询问是不是要转移。

工藤新一几乎是呼吸一窒,满脑子计划瞬间清零,只剩一个念头『小兰还在那里——』,明明知道以兰的身手自保绝对没有问题,可是兰还要保护身边的人,更何况情况难以预料的多变,担心几乎是难以自抑的,他一边慌乱地吩咐着如何让他们安全地立刻转移,一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自私。

 

他不是圣人,他害怕服部平次一时冲动会坏事,会让自己这方最强的战斗力陷入危险,但是他从来都忘记了深爱一个人却求而不得时最难熬的感受。

他在没有灯的夜里看着闪烁的星辰,握着断了线的话筒,终于认识到自己自以为是对服部平次的好也许根根本本是错误的。

对方并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或者根本就是任性的桎梏。

是了,他担心服部平次会因为对远山和叶炽热的爱恋丧失理智,而一直一直忽略了对方也是一个心思细腻观察能力极佳的侦探。

 

几多犹豫才换一场冲动。

 

他像是解开了什么心结般打开了寻呼机。

他说『喂,服部,想不想去偷一把情。』

他声音没有一丝一毫要对方深入敌腹的紧张,调笑的味道更多几分。

 

深夜三点半,他不意外地收获了一头雾水刚起床的服部平次激动豪放地猛烈回应。

 

是了。

此情为你,才在心上停栖。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