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BE实验系列第二发】然若【完】

Ⅵ.

警局里出了大事故。

似乎是刚刚锒铛入狱的乡明雪居然在她几个反社会好友的帮助下成功越狱。

他忙到无心顾及这个消息。

 

这一个月来,他打遍了所有跟远山和叶有关的亲友的电话,甚至不惜登门拜访,可是不论他怎么放下面子去询问,他们都只是神色各异地回应他不知道或者不清楚。

他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要让所有这样瞒着他,恐惧与无助慢慢占据他的心房。

远山和叶的消失,亲朋好友的隐瞒,他抓获的犯人的越狱......

他感觉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可是没人愿意帮他找到那个被他丢掉的姑娘。

她是不是在哪里迷了路?不然怎么会这么久都不来找他。

 

他这天正好漫无目的地走在大学校园的小路上。

未曾想那个潜逃的犯人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抓住了她的手腕。

女人只是看着我冷冷的笑了起来。

眼眸里盛满的讥讽让我心慌无比,我掏出手机想打给警察局,她伸手过来抢,我没犹豫毫不怜惜给了她一个背摔。

她被我摔倒在地,痛得轻吟出声眼睛却还是那种冰冷而恶毒的邪色,我终于颤抖着手播出了警局的号码。

她没有在阻止只是勾唇对我露出了那天她上警车前的那个笑容。

 

乡明雪张开唇对我大声的吼。

那些言语钻进我的耳朵里。

我一瞬间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起来。

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可是她疯狂地笑。

血从刚才被我摔伤的地方蜿蜒着流出来。

在她雪白的皮肤上蜿蜒。

刺伤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记忆。      

 

乡明雪一个大力掐住了我的咽喉。

她眼里满是满是疯狂的血丝。

她对我吼的是——

——远山和叶你这个疯子!

 

她对我说。

——起码我还清醒过。

 

她对我说。

——远山和叶我要毁了你。

她对我说。

——虽然你已经毁掉了你自己。


那些黑色斑驳着碎裂开来。
是了。
我终于愣愣然想起来。
那些带着血色的过往才是真相。
我从黑色的无尽跌进血色的深海。


狂热与孤寂重叠回忆。
终于这场梦也要醒来。

 

 

 

Ⅷ.     

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失去他的了。

我甚至不记得是怎么样失去他的了。

我已经做了太久太久的他。

久到我自己也以为我就是他。

可是这个女人狰狞地笑着掏出镜子对准我的脸。

我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她已经不笑了,她目眦欲裂邪恶地嘲讽着我:“远山和叶你也不过是一个懦夫,哈哈哈哈,你犯过的罪远比我要沉重得多。你的朋友、你的亲人,都因此而心碎。这是你的罪。”

 

我手脚止不住地抖,说不出话来。

我不知道最后乡明雪是怎么被警察带走的。

我像是做了一场平和安详的梦。

然后被人用尖锐的刀锋划破了梦境,只留下我一个人在戛然而止的梦境断章处瑟瑟发抖。

 

我变成了你走过春夏秋冬。

代替你把我们所有过往秋收冬藏。

我以为这样我们就能永远永远不分离。

可是天道怎么这么残酷。

我变成了你,它也要一遍遍告诉我,我曾经多么惨烈地失去了你。

那我该怎么办呢。

我回不到温暖的路上了。

 

我变成荒凉的景象。

变成无所谓的模样。

变成透明的高墙。

没能变成你。

 

 

 

 

Ⅸ.

可是服部平次送了她一个礼物。

就是这个礼物。

让她生死不能。

他送了她一块凝固的时间。

那些时间不会流动也不会延伸。

它们如死去般寂静。

它们如活着般存在。

 

她在大脑的轰鸣中,无意识成为了那个人。

你不会死的。

我将成为你。

直至我也死去。

直至故事终结。

我会沿着你的道路行走下去。

一年两年,十年百年。

直至时光尽头。

 

——纵躯壳埋葬,

    灵魂自由释放。

二/end/二

 

穿着白色研究服的黑发女人依旧只是埋着头记录,电子女音依旧冷冰冰地汇报数据。

“二号实验体思维轨迹已结束。BE结局达成。开启三号实验?”

对话框随着这句话蹦出,黑发的女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程序木然地摁上了【确认开启】。

“您已确认开启三号实验。很高兴为您服务。”          

电子女音还是清爽而甜美。

女人站起身来,面色复杂地拿起电话,不再注目于实验进行的程度。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