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destiel|Happy Ending

《Happy Ending》

·给 @墨洛 的父亲节贺文233333333又迟到了救命。

·虽然标题是Happy Ending...但是是听着Mika的Happy Ending这首歌写的【。慎入。谢谢阅读。

--- --- --- --- --- --- --- --- --- --- --- --- 

我想看到你。

我渴望看到你。

我看到你了。

这还不够。

我想拥有你。

我拥有你了。

但还不够。

我想陪伴你。

但是你我都知道。

这一点我们无能为力。

远方乍亮的天光温柔地融化了一室冰冷凝绝的孤独。

让他想起了暖色蜜糖掉落在冷绿色榛叶上的画面。

远处正是人间。

此处竟是人间。

 --- --- --- --- --- --- --- --- --- --- --- --- 

「你看到我了吗?」

 

Dean听到了声音。

但是他什么也没有看见。

于是他很诚实地说「没有。」一边这么说着他边用力揉了揉眼睛——什么都没有。好极了。

那个声音没有回复他。四周就此陷入了沉寂。

 

他试着感受了一下周围——

空无一物。

 

这种"空无一物"让他有点不习惯。

Dean通常更愿意成为有所依附的人。

不过这种倾向心理并不明显。

 

更多时候Dean Winchester是一个强者。

是一个手持武器的猎杀者。

 

但事实上,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其实有多么不喜欢于独自面对一切。

——尽管他从来没有说出来。

这样的话他是说不出来的。

他甚至也不希望自己这么觉得。

因为Dean自己也知道,他必须学会独自面对所有难题。

从少时起就是这样的,Dean全都也就这样过来了。

因为他已经习惯了。

再不喜欢,也必须习惯。

这很残忍,但好在还不会让人绝望。

 

所以Dean开始努力思考对策,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

先前的那个声音任由他再喊再闹都没有了回应。

他很累了,喊着喊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精疲力竭地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Dean死瞪着眼前的一片漆黑,觉得自己不能像一个大傻子似得再在原地坐以待毙了。

Dean努力认真地尝试去思考关于这件事的始末。

 

他第一反应是自己又遇上了什么以前没见过的怪物。

但是什么奇葩的生物才拥有剥夺人类感官的技能啊。

 

Dean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回到地堡去查查那些平时自己最不乐意翻找的资料,也许Sam会跟他一起。然后他会看着看着那些学术材料就昏昏沉沉陷入睡眠——反正有他聪明的弟弟Sam不是吗;也或许他们会彻夜讨论寻求帮助,找到解决办法。在搞清楚一切以后,他会再杀回来教训这个非人类生物,路上最好能听着他最爱的AD/DC音乐。而在这过程中他别的朋友也会帮上忙……

对,他的朋友——比如——

......比如?

Dean愣了一下,旋即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说的「朋友」是谁。

他不像Sam,还有曾经在学校的学术朋友们。他呢?属于他的朋友又有谁呢?

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些人的身影。

Jo和Ellen黑白的笑脸在灰烬里闪烁着金黄色的光。

Charlie死了,好姑娘的尸体被他亲手抱到了木枝丛上。

Bobby不在了,是时候让老人好好享受天堂了。

Benny不知所踪,——他坚信那个人不会死。

......

还有谁呢。

他想不起来了,也疲于去想了。

 

他伸出手,紧接着惊恐地意识到这里不仅空无一物,还什么也无法被感知到。Dean来回扇动的手甚至连风的尾巴都丝毫没招惹出来。

没有感觉到大气压强冲击掌心应该产生的舒适凉意让Dean越发紧张了起来,掌纹里顿时泌满了细小的汗滴。他不自觉地搓了搓双手,感觉对这个见鬼的破地方的厌恶程度又升高了一个层次。

双手掌心交叠摩擦时焦灼的热度让他有点紧张的大脑恍惚地捕捉到了一个画面——他牵着一个人的手,对方的掌心大概也是这种有点紧张、有点不知所措的温度。

——他确定这个人绝不会是Sam。他的小弟弟的手他也曾牵过,但是长大以后Sam和他自己就都嫌弃这个动作太娘兮兮了。

——他确定这个人应该不是跟他有过美好一夜的某位姑娘。这个人的骨节那么有力,尽管被他牵在掌心而显得有些僵硬,但他仍觉得这是一个——男人的手。那只手虽然因紧张而使得每一个微小的动作都生涩且笨拙,但仍让他觉得手的主人傻得可爱——因为那个人与他相握的力道那么紧、那么紧,就好像下一秒Dean会突然消失不见一样,这与以前他随随便便约过的那些姑娘都不一样。那些女孩总是会因为他给出的诱人的钱币而主动的献身,比如这种程度的牵手,要是那些女孩肯定早就不安分地用手指暗示性地剐蹭他的掌心了——然而这个人没有,Dean觉得有点好笑,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喜欢男人了,大概还是一个很不解风情的男人?……但他随即更为惊讶地意识到,当时的自己不仅没有松开这位奇怪的拘谨先生,甚至还恶意地又把那个人的手握紧了些……

 

Dean用力地甩了甩头,觉得自己不能再把时间耗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了,他看着四周一片茫然的漆黑确认了一下首要任务应该是先出去——而不是被困滞在自己没有由头的回忆片段中。

 

他先是张开了嘴试图发出声音——然后让他更为惶恐的事发生了——他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发出声音了。

猎人不禁发了发抖,试图把手举到自己眼前再去确认一件事情,——但是太黑了,他什么也看不见,包括自己双手的位置。

 

猎人努力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又重复试了几遍,——但是仍然什么都没有,就好像他根本不存在一样。

他努力寻找着记忆中有关这件事情的始末。

「声音,画面……,还有?对了,还有气味和思考。」

黑暗几乎要击倒他,Dean感到了喉头的哽咽,这样真实的感受残留像一个小闹钟还提醒着他:他仍是真实存在的。

 

记忆里面有成串的画面浮现出来,他们并不单一,有声有色,那仍只是记忆。

但是他看见——

他看见自己在清扫院里的落叶,那个人就站在那里,没有气息翕动也没有色彩变化,就像他不存在一样,但是现在他知道那人是在那里的了。他很快有一种被偷窥的愤怒,旋即又变成无能为力的叹息和局外人的焦急,另一个人出现带走了原来注视着他的那个人。那些树叶还在慢慢地从树上飘落下来,温吞自在不管世事。记忆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变,每一片树叶都安分地顺着它们曾经掉落的轨迹飘下来,没有迹象表明某事已经结束,也没有什么教清扫落叶的故事主人翁学会忘记。

 

场景变化了。

 

他看见自己脚步匆忙错乱地冲到一个不算大的湖边,湖里正炸开一个黑色的小喷泉,湖边有水波不安地荡漾着消失于岸边沙土和杂草丛中,那些沙土被卷入渐渐被染黑的湖水中,——而他只是蹲下来小心地叠起了那件失去了主人的米色风衣。

有些事情,没有按平常的时间开始。

有些事情,没有像应该的那样发生。

某个人曾一直,一直在他身边,而后却突然消失,顽固地保持着缺席……

而他庆幸着之后某一天他仍有机会再与那个人不期而遇,不管那个人变成了何种摸样,身边的人换成了谁。他都很庆幸,庆幸于至少这张熟悉的面庞仍然能拥有颦笑的权利,庆幸于他们还有机会去——,……去什么?

 

心情来不及被光阴涤荡出结果,就被强制变换了画面。

 

卡车路过那个人发出了警示性的「滴滴——」声,对方听到声音局促地急急退了几步,依旧无措的脚步熟悉得令他有些动容。男人看起来像是停留了好一会儿了,有他不知道名字的鸟儿意欲停歇在那人肩上,那人看起来比遇见刚才那辆不友好的卡车放松多了,愉快地接纳了这只飞累了的小鸟。

Dean不知道他在等谁,但是这样的等待让他难以不为所动。他想上前去拍拍那个人肩膀帮他赶走停在他肩头上的重量,与他攀谈让他歇一会儿,或者他会请他去路边的汽车旅馆、哪怕是自己的Impala也可以,他会请这位固执等待的男人停息片刻,被他等待的人不会怪他的,Dean想,如果被他等待的人有所怨言,他不介意跟对方好好理论理论。他由衷地希望对方在等的那个人是一位值得被他这样等待的人,希望被他所等待的人能为此感动然后给这个被露水沾湿的人一个带着体温的拥抱……

 

场景又变幻了,这次是地堡,他还记得这个。

 

但是他不记得满地狼藉和破碎的台灯以及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那个人。

这一切让他疑惑又熟悉。

线条尖利流畅的银刃被狠狠扎稳进一旁的厚书里。

躺在地上的那个人没有动。

男人长久地注视着那把利刃,就好像上面绕满了荆棘,开出了带着刺的花蕾。Dean看到他不断地平复着吐息最后才缓缓侧过身拔出了那把刃剑,他仔仔细细地躺着用袖子擦了擦上面不知道是谁的血,然后沉默着把它收回了袖子里。Dean猜那是属于他的武器?但是为什么他的武器会脱手?

问题都没有答案,Dean只能看着那个人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再缓缓试着从地上把自己支撑起来,那些伤口看起来有点严重,导致他不能流畅地完成这一系列本应简单的动作。

他听见了空气波动之间沉重的叹息。就好像折了翼的哑鸟,只能通过颤抖的双翅无声地言明深入骨髓的痛苦与自我质疑。

这痛苦让一旁观看的Dean都不自觉眨了眨眼试图平复自己被共情了的心绪,他恍惚一瞬间进入了画面里那个人的主观世界,被引导着与那个生命共同呼吸。

 

等Dean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些成串的画面已经消褪了,他茫然地瞪大双眸意识到自己又回到了先前的黑暗之中。

他却像是已经不意间经历了一个人不是那么长的一生,那些断裂而孤立的片刻,串在一起像生命的音乐交响曲,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

然后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1

 

四周仍然充斥着不存在的东西。

这一片死寂的「黑」让Dean直觉性地想起许多与它类似的东西。

比如同样荒凉沉寂的坟场地,上面盘旋着不应该出现的沉默着的灰黑色秃鹫;比如海妖生存的湖泊最深处,暗得没有一丝光线,一个又一个哑声的气泡在拼命上升希冀着能够到达水面;比如他曾去过的地狱——,那些亡灵大张着满口血污的嘴巴,两边的口角已被撕裂到脑后处……

 

Dean猛地意识到,错了,这件事一开始就错了。

那个东西不是剥夺了他的感官,甚至那也不是什么「东西」。而是因为——

因为他本身就身处在「虚无」本身里面,也因为他本身就是这个困局的起点和终点。

 

而在虚空里,空虚本身就是无穷大的。

空虚会拥抱你。

在孤独与绝望的陪伴中。

你就能看到永恒有多漫长。

 

也就是这个时候,那些生命乐章里的最后一节发出了最后一个被强制拖延的强音。

他看见了别的「黑色」的东西,——与所有那些散发着恶意与死气的东西都不同,这样物件让他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双包裹在蓝色虹膜里的黑色瞳孔。

他的灵魂被这细小晶亮的黑色拼凑拥抱,孤寂和绝望在暖蓝色的海洋中重获希望的新生。他的所有思维都在那一霎静止,依附在突如其来的救赎上不顾形象地与那个人不真切的剪影流泪拥抱。活像是离水太久苟延残喘的鱼扑进了水的幻觉里,满足而欣喜。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多么渴望可能依附某个人。

或者拥有某个信念。

 

「我看到你了……」他小声地对自己、对虚空说道。

其中没有一个音节他自己能够听见,但他感受到了自己耳膜联接颌骨发出的震动,以及颊部的肌肉受震动而轻微的震颤。

有暖流从他左眼涌出来,融化在虚空的无尽里。

他看到自己曾经拍着那个人的肩对他笑,然后那个人也笑了起来,像是两个幼童彼此第一次明白「笑容」包含的意义;他看见自己的目光曾不自知地追随过那个人,而那个人也亦然;他看见自己曾多少次为他勾勒他人性的模样,那个人也会笑着为他解释天使与天堂;他看见自己在把那个人单独留在火圈里时的犹豫和心痛,就好像当他要去孤身犯险,那个人也总会第一时间冲在他面前;他看见自己曾经多么珍视这个人,希望可以永远不要失去他,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兄弟,甚至爱人,哪怕那个人因为害怕自己伤害他而把他推开,他想的也是冲上去再一次挽留;然后呢,还有很多共同的画面和记忆,比如与身体相关的吻与情爱,但是那反倒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和记忆深刻,看起来就是牢牢刻进石里的壁画,被蜂蜜涂抹过表面而显得那么甜而晦涩。

 

这些画面随着黑暗的到来而被一点点湮灭,Dean只能努力用残存的思维去铭记去嗅闻去触摸,他在缓慢且绝望地明白只有存在的东西才会消失,不管那是什么。而最好的部分总是令人心碎,尤其当这种抹杀来得惨烈而真切,——无论你多么坚强都只会输得一败涂地。

 

「我看到你了……」他不断地重复着简单的这一句话,觉得自己的上下牙堂开始战栗,语气听起来也那么虔诚,仿佛这句话就是是福音书上的什么救世箴言——念了以后有奇效般能解救他于困境之中。事实上他根本不在乎自己说的这句话究竟是什么,也不太在乎除他以外还有没有生物能够听见、或者「看见」。

嘴里含糊着的是生者的语言,而Dean Winchester已经属于亡灵之列。

秃鹫安静地在他灵魂深处盘旋,几乎要掩盖他好不容易从记忆深处抓住的那个人圣白的光辉。

有雕张开了双翅发出了比鸦更尖细些的叫声,让天空边缘的他禁不住蹲下来捂住了双耳闭上了双目。——就此他终于失去了眼前最后一片洁白。

 

Dean觉得自己的思维在无尽的虚空里下坠、下坠、下坠,下坠成碎片,碎落成虚无。

他不禁开始幻想这样一直往下跌落,就会跌进一个人的怀抱里,被那个人安慰着、舔舐着,——再送回原点。

那样也很好,我看到你了。

你在虚无的尽头处,你在永恒的注脚里。

而我爱你。

 

我爱的你此刻寂静无声,仿佛消失一般,好在我知道你永远在我身边。

我知道你在远处聆听我,尽管我的声音已经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掳走了你的翅膀,固执地飞离我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唇。*2

--- --- --- --- --- --- --- --- --- --- --- --- 

 

「但你错了。」

天使摇了摇头。

「我已经没有资格也失去了拯救他的能力了。所以我所能做的,就只是陪伴而已。」

「尽管他看不见我了,尽管发出声音确实很困难……」

「但在我彻底消失之前。」

「陪伴是我唯一想做——」前天使弯了一下嘴角,光芒柔和而坚定,像Dean虚实之间触到那些热度一样真实,「……也是唯一能做的事情。不是吗?」

那个笑容不那么苦涩了。

这也许真的是一件好事呢?

对于猎人和天使而言有什么比平静的陪伴更好呢?

 

他不在了,一半的记忆也已经不在。

如果我不在了,那么所有的记忆也将不在了。

 

是的,Castiel想,在悲伤与虚无之间我选择悲伤。*3

 

你在虚无的怀抱里徘徊,你在永恒的征途上前行。

那我等你。

 

他开口了,声音温柔而决绝,掉进黑暗里透出和煦的生机。

 

「你看到我了吗?」

 

 


 #fin

 

*1:出自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

*2:改自聂鲁达-《我喜欢你是寂静无声的》

*3:出自福克纳-《野棕榈》


评论 ( 4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