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spideypool微stony|暗恋这件小事【1】

暗恋这件小事【1】

·国庆小事系列第三弹,但是莫名其妙就写长了【qwq,一定是因为他们太可爱了ww

·HE保证,看开头和标题就知道了www祝大家国庆快乐。谢谢阅读!

·不到关键时刻都看不出是ABO设定的ABO设定【土下座】,superfamily大概。

·lofter还是说我有敏感词,发图都被屏蔽了...,如果不方便的话直接戳底下的链接吧【土下座】


暗恋这件小事

1.

Peter有点焦虑。

他确实有充分的理由焦虑。

任何一个刚毕业、没有过正经恋爱经历的Omega面对要给外出旅游回来的两位父亲解释自己突然怀了一个孩子的事情——都难免会焦虑的。

但是Peter其实不完全是因为这件事儿而焦虑的。

青年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第七条验孕棒显示出来的两条紫红色线条,脑海里思考的是那个让他陷入为难境地的罪魁祸首。

就算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能确定那个人的心情到底如何——这比Tony和Steve回来可能会打断他的腿还要让他郁闷。

Peter烦躁地单手把无辜的验孕棒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一开始就不应该让Steve去追Tony的,说来说去,还是自己的愚蠢导致了自己此刻的进退维谷。

他面无表情地双手撑住洗手池边缘,与镜中那个青年对视,思绪透过那个自己的双眼无限回溯。

 

2.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为什么不去追他。”第六次早起遇到独自看着窗口外风景的Steve的时候Peter终于忍不住给出了建议。

Steve回过头来茫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转过了头去,坚定地摇了摇头。

Peter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好极了,一个倔强的Steve Rogers和他不服输的恋人Tony Stark。“我觉得你们顾虑的都很有道理,为什么非要这样解决,要我说你们就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Steve这下连回头看他的反应都不想给了,但是Peter捕捉到他之前由于专注看风景而挺起的脊背因为疲惫稍稍松懈了一点。

Peter毕竟是跟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了,赶紧再接再厉道:“反正蛋糕店里现在也没有什么生意,你完全可以交给我——我已经毕业了,在摄影记者的工作正式上岗之前我觉得我可以帮帮你们分担这个工作,再说了,这其实也并不繁重。”他耸了耸肩膀对终于回过头来看他的Steve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教过我做蛋糕的——呃,我猜是时候让我再熟练一下基本功了?”他结结巴巴有点虚心地又补充了一句。Steve迟疑了一下,立场不很坚定地问道:“你确定你能搞定这些事情?”

Peter看了一眼钟。很好,这次他搞定倔强的Steve Rogers只用了不到十分钟,而Tony Stark交给Steve Rogers就好了。

他点了点头回答了Steve:“没问题。”

 

于是Steve Rogers二话没说第二天就坐飞机跑了。

Peter坐在空荡荡地店里看着他父亲留下的“注意事项”字条,开始觉得这可能只是Steve的一个大阴谋。

 

3.

Steve的字条基本上已经是面面俱到了,一点也不像是临时写的,这让Peter怀疑Steve早有预谋的可能性又指数级地蹭蹭蹭往上蹿了几十个点。

不过这个时候他还能做什么呢?

Steve已经在飞机上了,说定这个时候已经逮到了Tony开始沟通了。

Peter能做的事就是咽下自己挑起的苦果,好好看店。

 

字条大概内容无非就是那么几项:

  1. 早上九点开门营业,晚上几点下班取决于Peter乐意。下午五点以后如果客人太少他可以直接关门走人。

  2. 所有糕点要保证新鲜的程度,有空盘要及时补新。

  3. ……

哦对,最重要的一点。你要记得,每天下班之前,为Mr. Wilson送去他的定制蛋糕。

地址:……

 

好极了,所以最重要的事情看起来就是为这位Mr. Wilson送蛋糕了。

他把纸条随手揣在了身上,把冰柜里那个足足有两磅大的蛋糕放进了蛋糕盒里。

今天的顾客看起来并不多,Peter想,也许五点他就可以早送完早回家了?

 

4.

Peter穿越叫喊声拥挤的街道来到恶臭扑鼻的阴暗小巷时有那么一瞬的怀疑。

他掏出Steve的纸条确认了一遍——好极了,确实是这个地方。

Peter尴尬地拎着那个精美的蛋糕盒站在这间小平房的门前,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

他想按门铃,但是漆迹斑驳的铁门上好像并没有“门铃”这种小物件。

他想打电话,但随即意识到Steve并没有留下这位神秘顾客的电话。

这下Peter也没办法了,他眨了眨眼睛,抬起手指敲响了门。不断有漆块伴随着他的动作震动着、不断地掉落,Peter不得不停下了动作,因为那扇可怜的门看起来像是在被他狠狠凌虐着的小可怜。

然而门后毫无动静。

他思考了一下,把那个蛋糕盒放在了门口的台阶上。

也许Mr. Wilson不在家?

那么蛋糕要放在哪里?

Steve没有说过会出现这种情况。

 

Peter有点焦虑地环顾了下四周,小巷周围有几户居民已经被他敲动铁门的动作所惊动,此时意味不明地探出头来注视着他的方向,眼睛里闪烁着晦涩的光芒,这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本能地令Peter警觉起来。

Peter在思考如果把蛋糕就这样放在台阶上真正被Mr. Wilson完整拿到手的概率有多大。

稍许迟疑之后他就打定了主意。

 

青年掏出了Steve记录注意事项的那张纸条,反复又读了几遍,确认记住了上面的所有内容(尤其是Mr.Wilson偏僻的家庭地址),然后把它铺得尽量平展,放在了灰土和不明秽物混杂的台阶上,接着他就坐了下来。

那个散发着馥丽甜美气息的蛋糕安静地藏在他并拢而坐的双腿上放的蛋糕盒里,Peter像是一片荒芜的阴暗中这座甜美城堡最后的守护骑士。

 

也许也就一会儿吧。他想。

Mr. Wilson也许很快就能回来了。

 

那个时候他的手表正好指向六点整。

入夜了。

 

接下来的直接走:

这里是第一部分QWQ

这里是第二部分QWQ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5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