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雷幻|我会在每个有意义的时辰回忆你【下】

·HE。

  ***
  美梦被翻转了,像一个煎焦了的荷包蛋终于露出被过于心急的大火炙烤成黑炭的那面 。
  紫堂幻从昏迷中醒来,印入眼帘的与他昏迷前无二的乌黑一片。他用尚且完好的那只胳膊支着身体爬了起来,感觉被电过的那半边身子还没有完全恢复知觉。大斯巴达失了主人召唤的支撑,已经消失。他也没再重新召唤出大斯巴达来,只朝着远一点、正闪着万钧雷霆的地方走去。
  他知道雷狮会去哪里,一个哥哥不论如何,总应该将胞弟的生死放在第一位。
  那只被电过,还使不上劲的手正是他常用以召唤出斯巴达的惯用手,此刻因为毫无知觉故而估计就算召唤出斯巴达来也无济于事,只能让它们维持在小斯巴达的状态。那只手,紫堂幻边往前走,边艰难地抬起手来看。他分明记得自己昏迷前,对方是如何牵过这只手,将常用来吻自己唇瓣的唇轻轻印在了自己掌心。
  如果让紫堂幻来评选雷狮给予自己的那些吻之中,他觉得哪一个最为真心实意。紫堂幻只愿意相信最后这一个。
  
  雷狮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踪迹,故而紫堂幻有心要追,总是能追得上的。
  他们在银爵关押实验品的地方重新遇上。
  让开,紫堂幻。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所有先前那些,都不过是骗你的把戏而已。已经重新游刃有余运用自己原力、手握雷神之锤的海盗少年语气冰冷。
  黑色的少年脸上却找不见一丝一毫受伤的表情,反而挂上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我就说嘛。他说,语气听起来轻松如常。
  雷狮的心却忍不住往下沉。紫堂幻浑然不像是吃惊的样子,反而好似对他这番说辞毫不意外。
  召唤师嘴里念:大斯巴达。被强行调动的原力立时发出夺目的光,黑色的雾气笼罩了紫堂幻那只因雷电而失去了衣物遮蔽的纤细手臂。
  现在的你跟我打,根本毫无胜算吧?何必做无谓的挣扎?!雷狮咬了下唇,但仍旧横起了雷神之锤在身前做出了防卫的姿势。为了卡米尔我绝不会手软的,还是说你对过去几天我们的相处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没有。这次终于换紫堂幻打断雷狮,少年面无表情,好似救下雷狮的那一晚。黑色的夜更深了,被雷狮动静引来的守卫们正在聚拢。紫堂幻的注意力一丝一毫都没分给旁人,他一字一顿认真道:
  只是感谢你前几天给我带来的消遣,顺便让你欠我一个人情。我不要你还,我要你欠着。最好永永远远欠着,来时时刻刻提醒你:你欠着个曾被你踩在脚下的人的人情。
  黑色的斯巴达蓦地转身,巨大的黑色大刀一刀砍下去,轻轻松松削倒了大片还没反应过来的杂鱼喽啰。
  整座实验品关押所都被蛮力破坏,卡米尔赫然就躺在实验所最中央透明的玻璃罐柱内。
  雷狮再顾不上其他,第一时间救出了情况不明的卡米尔。
  守卫们已经反应了过来,召出了各自的原力技能来对抗所向披靡的黑色召唤物,很快那柄大刀上就出现了裂痕。紫堂幻站在大斯巴达肩头往下看到雷狮已经揽抱着卡米尔突出了重围,才呼出口气。
  这个节日里,也许在这颗星球之外,有一万人正在享受团聚的欢欣。
  可紫堂幻全都无法关心。
  他失去了为此微笑的能力,只想为注定的分离和卡米尔的圆满痛哭一场。弟弟重新找回了哥哥,这定是紫堂幻最想要实现的心愿。哪怕要为此付出代价,哪怕实现这个愿望的“弟弟”不是他,他也为此感到幸福。
  
  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不这样的话,他们谁都无法与所爱在一起。他又想起自己的哥哥,紫堂真对他微笑,对他说:你做的很好,幻。另一边雷狮抱着卡米尔冰冷的躯体,眼睛里盈满的浓稠悲伤与愤怒。他怎么有权力、怎么能狠心只为了自私的一个美梦,而剥夺一个兄长履行自己职责的机会?
  因此他只好有点儿难过地露出满足笑容,让斯巴达带上他们往外奔逃。
  雷狮在斯巴达掌心检查卡米尔的状况,连紫堂幻来到了他身后都顾不上管了。紫堂幻叹气,对他说:我放你出去,卡米尔没有事只是昏过去了,你们不要再回来,永远都不要再回来。我会对银爵说,你们死了,你们都死了,就从这里死了——斯巴达的剑捅进你的肋骨,你想要杀我,电麻了我整条胳膊,大斯巴达于是抽出剑来保护我。你召唤的落雷击碎了巨剑,大斯巴达失去了剑刃,只得生生捏断了你的脊椎,你死了。我接下来杀了昏迷多时的卡米尔……
  他说着杀和死,但是声音抖得厉害,仿佛真逼迫自己做出了此等恶事。杀与死,紫堂幻在这两个熟悉又陌生的字眼里寻见回忆里亲友的身影。紫堂真的微笑,金的鲜血,自己的眼泪……
  雷狮的手覆上他的,体温传过来,好的那一部分回忆终于得以冒头,将紫堂幻召回人间。
  别怕,我会回来的。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所以你要活下去,等我回来。只有活下来的人,才有资格从长计议,这不是你教我的吗?
  雷狮这样说,语气恍惚有点急切的意味。
  攒住他手掌的那只手在收紧力道,紫堂幻慌乱地反握住雷狮。但他嘴里却在说:快点走,银爵很快就会过来了。
  对方又捏了捏他掌心,才松了手,转身抱起卡米尔往结界外跑。
  
  紫堂幻低头看自己的掌心,想起他打雷狮的那一巴掌,想起雷狮在他掌心印下的吻,想起刚刚他们交握时对方掌心的纹理。
  他对雷狮,说了一个又一个谎言。一开始骗他自己不知道卡米尔的下落,后来骗他自己毫无动心,最后还满嘴谎言说着什么自己有办法脱身之类的无稽之谈——他不知道雷狮信了几分,但这其实是个很苍白的谎言。
  没有雷狮的尸体,他凭什么空口无凭说自己杀了雷狮?
  因此,他只能用别的方式使得银爵相信自己的谎话。
  
  一个更加残忍,更加绝情的方式。
  众所周知,死人无法开口。
  
  紫堂幻抬起手掌,让自己将唇印与雷狮在那个夜晚落下的吻痕重叠。
  
  你有没有做过梦?
  梦,总归是会醒来的,不论好坏。
  
  ***
  
  空白。
  紫堂幻的记忆是空白的,这说明他睁开眼的第一个瞬间就不记得自己是谁,自己在哪里,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银爵说,他是为自己犯下的一个错误付出了代价。紫堂幻于是想,这个错误应该非常深重,也许快要到不可饶恕的地步,因此他才会被降下严厉的惩罚。但他素来是听话的,失去了记忆就更加听话。他的名字,他在哪里,他要做什么,都被银爵规划非常的清楚。银爵说,你要将功补过,你要快快好起来,你要对这个不公正的人间充满恨,你要对抛弃你的一切抱持愤怒。紫堂幻依旧很是听话地履行,只是有时候也会思索银爵所说的到底是之什么。他的愤怒成了空泛的东西,因此被大大削弱了力量,现在他被派出来通常不再作为主力,只是执行一些边角的任务。
  但也许是先前干的活太累了,银爵的安排没再让紫堂幻觉得任何不满,他的好胜心被疲惫磨平了。好像他等了好久好久,只是在等有机会喘这么一口气。
  
  紫堂家驯服异兽有百年历史,没人知道巡抚野兽们最重要的那一步和那个最奇妙的咒语。
  如何让最凶狠的野兽成为最听话的牧羊犬?
  他们洗掉了凶兽的记忆。
 
  紫堂幻自然不知道是他自己洗掉了自己的记忆,他走在星球的边缘,按照银爵的吩咐,要去物色新的容器。
  少年走得不快也不慢,任务列在其次,他在思索一些私人问题。思考他对银爵隐瞒的一些细节。
  ——他从空白中醒过来,首先入目的并非银爵。而是鲜血写成的文字,言辞简介,字体熟悉:救哥哥。等他。
  这是两件事,故而中间用的是句号。紫堂幻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是谁,更不记得这个“他”——这个“他”后面还被过去的自己画了一个几不可见的闪电符号,又有点调皮可爱地画了个爱心的符号。
  心画得太小,紫堂幻的红脸很大。
  他边思索这个心的意思,边听见耳旁传来一人声音。
  这个人的声音说不上耳熟,但他说话的内容引起了紫堂幻的注意。
  带着绿色贝雷帽的少年声音沉稳,他说:大哥,我找到他了。
  
  在这一刻,没有雨,没有电光,没有轰隆作响的雷声。
  不可见的异时空的闪电却霹中了他。
  紫堂幻倒在地上,开始痉挛,感到某种难以名状的东西曾经活过,后来壮烈死去。现在又要死灰复燃,仿佛涅槃。
  可他依旧什么都没想起来,回忆中的一切被那股不可抗力抹得一干二净,只发出哭泣的余音。
  
  少年重新挣扎着站起来,为不存在的过去心悸。
  有风柔柔地在吹,他伸出手,摸到脸颊上一片湿润。
  
  模糊的视野里最熟悉的陌生人站在他面前,对他伸出手,泪眼朦胧间,他听见对方字句清晰道:
  我来带你走。


-------end

一篇文掉了7个粉我太难了,我的元宵节不快乐【இ௰இ

评论 ( 5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