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雷幻|苦瓜奶茶

  这日紫堂幻照例下了课跟埃米一起聊天。

  只是今日不知为何,紫堂幻看起来似乎有些心神不宁。“你怎么了,紫堂?遇到什么事了,我们帮得上忙吗?”埃米早熟敏感,聊了几句就察觉到了紫堂幻情绪不对,小心谨慎出声询问自己的好友。

  “倒……倒也没什么大事啦……”紫堂幻听见埃米问话,下意识一愣,回过神来时不知为何却红了脸庞,他嗫嚅道:“最近总想些有的没的,唉,没事的。”

  埃米道:“看你一脸困扰的,难道是什么棘手的问题吗?”

  紫堂幻自然不愿意让朋友误会、白白担心一场,于是急忙澄清道:“不是啦……只是在想,如果一个人说他喜欢另一个人的话,应该用什么标准来加以评判呢?”

  “紫堂幻——”埃米眯起眼,狡黠的样子颇有几分像他姐姐,“你是不是……”埃米停住了话语,左右看了看周围的同学都没注意到他们,才压低了声音在紫堂幻耳旁问:“你不会是喜欢上谁了吧!?”

  十七岁的男孩闹了个大红脸,结结巴巴反驳:“你,你可别瞎说。我不是,我没有,我……我不知道。”他咬了下下唇,说最后四个字时声音都弱了下来,显得颇没有底气的样子。

  埃米在世故方面倒比紫堂幻还老成一些,见紫堂幻似乎不想多加讨论这件事,于是耸了耸肩也没多做辩驳。他只若有所思道:“随你吧,反正我姐姐跟我说,如果有人喜欢她,就会跟她一起喜欢上喝苦瓜奶茶。”

  紫堂幻以前没喝过苦瓜奶茶,现在也不想去尝试着喝一喝。他想,如果有人会因为埃米的姐姐而喜欢上苦瓜奶茶,那也许真的是真爱吧……那,那如果把这个标准套用在自己身上呢?紫堂幻原本就一团乱的思绪更乱了。

  就在紫堂幻胡思乱想之际,先前有点事出去了的卡米尔此也回到了教室。然而他才刚刚坐定,就被紫堂幻当作救星般揪了过来。

  “啊!卡米尔回来了啊!出了什么事吗?你去了好久。”紫堂幻热情过了头,眼神闪躲地对卡米尔发问。

  好在卡米尔不多计较紫堂幻心虚的模样,只淡然道:“我大哥刚刚叫我有点事。”

  紫堂幻缩了下脖子,问:“卡米尔,你说的是哪个大哥啊?”

  卡米尔皱了皱眉道:“我只有雷狮大哥一个哥哥。”

  紫堂幻的希望破灭了。

  

  卡米尔不动声色移开视线,状若无意道:“他约我出来,问我要你的课表。”

  紫堂幻跳起来,苦着脸口不择言:“可我不想跟他喝苦瓜奶茶!”

  埃米在一旁搞不清状况地“啊?”了声。

  卡米尔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那,你也不会把课表给我哥了是吧?我明白了。”卡米尔从善如流,举一反三。

  紫堂幻沉默了。

  “可……可是课表跟苦瓜奶茶不一样啊……”紫堂幻的脸更红了,他绞尽脑汁妄图据理力争。

  “嗯,我只是说,那就算了,我会告诉我大哥的。”卡米尔点头。

  埃米好像有点明白了,他不敢置信地看了眼卡米尔又看了眼紫堂幻,最后只说:“那我把他的课表给你,你给你大哥。”

  紫堂幻嘴唇翕动,最后也没说出个“不”字来。他把头垂了下来,似乎很有些纠结。

  

  埃米托着腮看紫堂幻在上课铃中走回了自己的班级,转头问卡米尔:“喂我说,其实就算我不把他的课表给你,你也会把他的课表给雷狮的对吧?”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眨了眨那双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晶亮蓝眸,不置可否地只耸了耸肩。

  

  三天后艾比在奶茶店遇见了跟她一起点了苦瓜奶茶的雷幻二人。

  她想起自己说的那句:爱我,就是陪我一起喝苦瓜奶茶。

  也许他们深爱彼此吧——她想。


————————————————

感谢@写猫读喵 给的关键词:苦瓜奶茶,本来是每日十分钟的题目哈哈哈,然后觉得还挺顺的嘿嘿,成了个半小时小段子2333333

每日十分钟,第21篇。

评论 ( 9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