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春末【平和吧平和祭征文主题:星垂天际】肆~伍

肆.

『嘭——』伴随着研究所的钢化玻璃门关上的声音。冲上来的丧尸们不甘心地一波波撞上来。

『这门撑不了多久。如果不是外面围墙被那个组织炸破了这里也不会遭殃。』少女说话间已经动作熟练地重新上好了子弹。

『嗯。』少年明显心不在焉的答复着少女。

 

『这里的照明设施坏了,工藤他们让我们来拿什么?』远山和叶蹙着眉回过头看向神游天外的服部平次,还以为对方正在思考着问题,或者正在勘查情况。

『啊,啊?』听到眼前的女孩提到工藤,少年如梦初醒般才回过神来。『你说什么刚刚?』

『……』少女表情缺缺一脸鄙夷地牵起少年的手走进了最近的一条通道『你这都能走神啊,笨蛋侦探大人,那扇门都要撑不住了。』边说边周全地不忘关上通道门。

侦探先生此时此刻看了看带着他小心翼翼往前走的少女,默默吐槽『……我走神也都是因为你呀真是个笨蛋』

 

『所以呢?你要找什么?』少女挑了挑眉看向一语不发关西名侦探。后面的钢化玻璃门已经变形扭曲。

身边的少年却若有所思地径直沿着通道向另一边走去『工藤只说要找一份加密资料,是原来这里的人从内部逃走时漏带的。具体放在哪里谁也不知道,只说应该在最里面的资料室。』。说着少年习惯性想去将冲后的帽檐扶正,手摸了个空,这才愣愣地想起自己的帽子很有可能在刚刚牵着和叶狂奔时弄丢了。『所以我们现在顺着通道是要走到哪里去。』身后的和叶端着枪警惕着已经破钢化玻璃门而入的一大群丧尸,由于通道门紧闭丧尸并没有发现他们进入了这个通道。

 

『就说你笨嘛,这条通道坡度这么大,明显是通向深处的某个研究室,说不定误打误撞咱们就找对地方了呢。』轻快的语气不禁感染了原本紧张的和叶,『你才笨呢,刚刚那么危急的时刻居然还敢走神。』话音还在回荡着,她的唇角也轻轻不自觉的弯弯。

 

『啊,对了,这个给你。』服部平次这么说着一边摘下原本戴着的夜视镜,『强化药物似乎让我可以自主夜视。』停下步伐他一手递过去夜视镜对没反应过来的和叶撅了撅嘴『都跟你这笨女人说过了我不需要啦。你射击需要瞄准吧,给你。』说完也不管对方什么反应,红着脸急急忘少女怀里一塞。

 

远山和叶不知是第多少次觉得自家的这只亲梅竹马,真是傻得可爱。

 

伍.

『还有这个通信设备也给你。我肉搏刷怪的时候带着它老硌得慌。工藤那个小子还老嚷嚷,我这智商哪里需要他指挥哼。你留着跟他沟通吧。』撇撇嘴少年不屑地回身将一个小巧的耳塞连着微型麦克风一起细心地给少女戴上。

和叶感觉自己的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难道本小姐的智商就一定需要他指挥了嘛。服部平次你小心我在这里揍你。』

 

明明只是女孩由于情势所迫不自觉压低了声线对少年的威胁,然而湿热的气息缓缓喷吐在低头给她别麦克风的少年耳侧时他还是不自觉地一抖。埋下去的鼻息间都是少女神经高度紧张体温身高而散发的体香,起伏优美的胸线在可以夜视的眼眸里显得比平时都更聚人视线。

感觉到服部平次莫名的一哆嗦,原本还火冒三丈的少女立刻关切地低下头地追问了一句『怎么了?有情况吗?』。『啊,什么事也没有,你以为我会被你揍我一顿这种不可能的言论吓到吗。我一哆嗦是因为……』因为想在这里把你压到冰冷的通道壁上狠狠地吻你,这种冲动幼稚的话怎么说得出口啊摔!!

『是因为你太笨了我为我们能不能出去而担忧。』最终少年还是板着一张脸努力调匀自己变得急促的呼吸,一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女孩毫不起疑的哼了一声『我笨没关系,会让你平安出去的,安心吧大侦探。保护你那颗「聪慧」的脑袋是我的使命行了吧。』说着她不耐地向服部平次发问道『所以我们还有多远才能到出口呢,机智的大侦探。』对方却难得一本正经地回头『笨蛋,我需要你来保护吗。不管发什么,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护住自己的脑袋,剩下的交给我,听到了吗。马上就到出口了,保住你自己才是给我最大的帮助。』说完也不回头看看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的远山和叶,径自先一步跳出了通道口。

顿时警报声大作。咯吱咯吱丧尸蛹动爬行的声响顺着通道壁一点传来。清晰刺耳。

 

『明明平次才是大笨蛋……』和叶略略委屈嗔怪的声音孤孤单单地回荡在清冷依旧的通道内。

你根本不知道我为你多么努力学习稳稳地握枪,学习精准地射击,学习熟练地换子弹,学习镇定地面对丧尸……所以如今你却要告诉我,我为你所做的这一切唯一的目标就是保护我自己。

这叫我如何甘心如何放心。

汗湿的掌心攥着已经皱起的护身符,自末世以来,所有的风浪我们都扛过去了,服部平次,你以为我还会那么好哄地轻易放开你吗。

 

自信地勾起嘴角强压下心底的不安,远山和叶按照通讯器里工藤的嘱托细细摸过出口处的通道壁,对先下去的服部平次悄声嘱托『呐,平次,我从这里跳下去一瞬就会关闭通道门,你可要好好接住我哟。』话尾落下,背后的丧尸行动一点也不慢的已经在和叶的视角里出现。

咬一咬牙,猛地按下关闭通道门的按钮,她向那个最信任的人的方向扑过去。连贯的动作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身后的通道门关上的瞬间所有的丧尸都被拦门外。

哪怕是已有准备的服部平次,也被少女这毫无保留地一扑砸了个满怀。一时间服部平次叠着远山和叶都瘫坐在了地上。

气氛毫不例外的又尴尬了起来。

 

 


评论
热度 ( 14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