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平和】夏初{接《春末》}1-10

电脑排版,手机可能很难看。致歉QAQ有人教我这个鬼怎么排版吗!!如有不适请立即留言!!

平和cp走起。

谢谢阅读。


一.

平和的日常。

 

然而并不平和。

 

比如现下这个时刻。

 

“笨蛋平次!!你干嘛撕了我好不容易才留下的贝尔摩德前辈的小纸条。”咬牙切齿的和叶仗着玛尔戈的身手矮身劈手与服部争斗了起来。“那种东西留着有什么用。我这是帮你减轻负担。”对方一脸不在意地回嘴,心里却因之前看到贝尔摩德调戏和叶的照片而暗暗不爽。

“哈?你确定一张小纸片会给我造成什么负担吗?借口找的真是蹩脚啊大侦探。”对方精明的眼珠一转,像是想通了什么般停下了还没打出去的一记手刀,怀疑的质问目光躲闪的服部平次“难不成是因为……”“因为什么啊,你,你这个女人可不要胡思乱想……”这么嘴硬着脸上却浮起了不可见的红晕。

“难道是因为怀疑贝尔摩德前辈在纸片上做了什么手脚么,啧,似乎考虑得有道理诶平次,毕竟那个女人多手多脚得很……”女孩这么说着一副凝神定气的样子陷入了思考。“啊,对。没错就是这样。”没有被女孩道出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服部平次暗舒了一口气的同时隐隐失落“果然还是个二货……”

 

在旁边做着实验的工藤新一感觉自己的嘴角默默抽了抽。

然而提高这两个人情商并没有什么卵用。

叹了口气决定把这安定下来就吵吵闹闹的两只发配出去。“安全区A-3似乎出现了疑似黑衣组织的人,为了防止再出现没有必要的伤亡,你们两个去协助我跑一趟吧。”

不出意料的迎来两声反驳“哈?为什么我要跟这种碍手碍脚的笨蛋女人一起去?”“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工藤君我宁可一个人去。”双方对视一眼,他们目光交错间擦出的火药味让工藤新一头大地感觉自己真是祸从口出。

“哼,这个人就应该留在这里乖乖养身体。”“我看不如让他留下来检查一下强化剂有没有什么后遗症。”

依旧是同时说出口的话语,工藤新一再次为他们二位的不坦诚深深捏了把汗。

“你们为什么不直接说想让对方留在安全的尖端区。”放下手里的资料数据,不期然看到那两个人涨红了脸色,手舞足蹈的辩解。“谁,谁担心他了,这种自大狂。”“工藤你再乱说话我就不去了。”

……大约他们两个还可以再缠很久也说不定。

 

入了夜的建筑隐约透出几点隐秘的光。“工藤君想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开着玛尔戈气场的远山和叶一本正经地向把玩着小刀的工藤新一开口问道。

“你也知道吧,这次你去其实除了协助服部以外,其实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对方撩开一摞资料抽出几张递给端坐的女人。“最好还能帮忙带回来一个人,尖端区上层需要这个人的帮助,这个人你应该很熟悉……”“小聪?!”瞬间的失神,目光却被资料上一行字紧紧锁住。“什么,他的父母在这场灾难中……”

滔天的愤怒瞬间掩住她的思绪,紧紧攒住资料,薄薄一张纸顿时被揉了可怜巴巴的一团。“我会带他回来的,小聪从小就跟我很熟,我会保护好他的。”她咬着牙像是燃起了熊熊斗志,巴不得立即飞到那个可怜的孩子身边。“不过这种任务你不跟平次说明一下吗,工藤君。”工藤新一沉默了一下,脸上浮起一抹讪笑,“拜托你了远山小姐,你跟他简单说说就行。”开玩笑呵呵哒,自己还想多清净一会儿,这种事情你们自己内部恩爱解决吧。

 

坏心眼的工藤新一表示今天的自己也机智的一逼。

 

二.

安全区A-3迎来了最奇怪的两位执法者。

 

他们的日常永远是在打打闹闹,偏偏又确确实实也在维护治安。

比如这个时候——

“刚刚那个人是那个组织的吧,你不认识吗?”“我被他们包养在一个临时所,你觉得我会接触到这种高级别的秘密人物吗?”“包养?呸呸呸,你怎么说得出这种词,我果然还是很不习惯跟你合作,你净说一些让我生气分神的话。”“嗯哼,那你去找工藤那小子吧,你们和的来咯。”说着少女果真生气的鼓了鼓腮帮,手中细长的匕首从近身的丧尸脑袋上拔出,然后又嫌弃地擦了擦淡淡开口道“四十二个。”“啊哈那是你输了,我四十四。”男人戴着一顶根本没起遮阳作用帽檐冲后的鸭舌帽,一脸自傲邀功地冲女孩嚷嚷着。“说这话的时候看看周围的环境吧,自负的大——侦——探——”说着一边一把将男人往后推了推,一边一个高抬腿踢飞了个原本匍匐装死的丧尸,另一只手极快地向右飞出手中的匕首,狠狠扎进另一个丧尸的眼窝。“好了我也四十四了。”幸灾乐祸地拍拍双手,明媚的笑颜冲着他绽开。男人不甘地看了看这个好看的笑脸撇了撇嘴,自己嗫嚅着“明明是耍赖,刚刚被你踢出去的那个都没死,顶多算四十三。”

负责记录治安的井川海宥感觉今天自己也受到了恩爱狗成吨的伤害。

 

“既然这样平次去追那个人吧,我去找小聪。我估计他还在安全区边缘收集数据,逮到了就把他交给工藤君吧。”还在赌气的女人这么说着就要迈开腿,却被男人一把紧紧拽住了胳膊,力道大得让她顿时住了脚步,“好疼,又怎么了——”她抬眸不满地看着没有下一步动作的服部平次,对方呐呐着回她一句“我带你去吧,免得你又向上次在树林里那样迷路。哼,感激我吧。”“上次那个只是意外啦,”她抽抽嘴角,天知道她当时只是信口胡掐了个借口,目的只是跟那个人一起行动而已,“不会迷路的,小聪之前跟我联系过了,说我们解决外面的麻烦以后,要我直接进去他会接应我的。”

明明是完美无缺的安排,细心体贴的毫无遗漏,可是他还是隐隐觉得不对“总之那就更好了,一起去看看。那个疑犯还会再来的,我现在去追又怎么样,说不定他们有埋伏。”其实他也只是随口那么一说,任性地找个借口而已。前几次一不小心松开这个人的手,结果她一不见就总是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害得他几乎得了“远山和叶离开恐惧症”,总之都是她的错,在他痊愈之前只好一直跟着她了。

这么为自己开脱着,他一副更加坚定的模样迈开了步伐。

虽然觉得服部平次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可是还是隐隐觉得对方的反应不太对劲,来不及细想,看到对方已经迈开了步子也只好急急追了上去“等等我呀平次,我还没告诉你他在那里等我们呢——”

一并负责记录人员进出的井川海宥感觉今天自己也感到了世界深沉的恶意。

从头到尾这对情侣都压根没注意到让他们出示证件的自己啊摔!!

 

 

三.

“和叶姐姐,这里。”跟平次一前一后刚走出通向安全区的地下通道,远山和叶就感觉有人一手轻轻搭在了自己的肩上,对方的声音带着几分激动和少年跟异性说话时特有的羞涩。

站定在她面前的是有着细碎刘海青涩面庞的男孩,对方在阳光下对着她露出一个带着酒窝浅浅的微笑,少年的青春阳光的气息,恍然间让许久未见他的和叶微微失神。“你是......小聪?”带着不敢置信的目光,犹如自家孩子长大了般,远山和叶还没来得及让对方出声确认就一把抱住已经跟她一般高的少年。

“恩......,是啦,好久不见呀和叶姐姐。”属于变声期少年独特的声线钻入远山和叶的耳朵里,带着末世的岁月打磨的成熟透出几分激动欣喜,她还没来得及好好打量他,就听怀里的川口聪带着满满的喜悦接着说道——

“真是开心,远山姐姐是来嫁给我的吗?”

 

一时间她的怀抱变得僵硬,像是还在消化少年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气氛变得尴尬起来,那厢听闻这句话,原本还在与安全区的监管人交谈的服部平次也僵直了脊背,缓缓回过了头。

“啊,服部叔叔——”对方好脾气地露出一个笑容,丝毫不介意以别扭的姿势抱着自己的远山和叶,像是才注意到服部平次一样,一脸和善的对着他一脸和煦。

“是你啊小鬼,好久不见。”伸手不打笑脸人,服部平次堪堪压下对这个小鬼头的不满,原本他是很喜欢这个聪明孩子的他发誓,如果不是对方......如果不是对方品位还是这么差的话。他一副随意的样子,眯了眯眼睛回应道。

“服部叔叔是来把远山姐姐打包送给我的吗?真是谢谢你啦。”这么说着他扬起了一个更大的笑脸,伸手回抱住了打算开口说话的远山和叶。

“小鬼你还真是饥不择食啊,这种女人你也要么。”心里的不爽倍数放大。

“小聪你还小啦,这种事情以后再说。”微微叹了气失望着自家男人的嘴硬。

依旧默契地同时开口。

川口聪像是选择性漠视了服部平次话里浓浓的枪炮味,无邪地扩大了笑容,“那么谢谢平次叔叔了。”

双手搭上怀中女人的香肩,将她与自己拉开一臂的距离,看着对方认真地开口“和叶姐姐我已经不小啦,再过三年我就可以娶你了。”这么说着他定定地看向一脸茫然脸色变红的远山和叶“那个时候我就可以把你绑在身边啦,像以前你把我抱在怀里一样。”嘴角露出的可爱虎牙昭示着这个少年青春的气息,就好像脑内已经把朝思暮想的人弄到了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哈——?”变成了豆豆眼的远山和叶万万没想到剧情跳跃得那么快。

“啊?那就等三年后你不再是小鬼头了再说吧。我们还有事,有什么事通讯器联系。”不爽地挑了挑眉,在心里默念着“不要跟小鬼头计较,不要跟小鬼头计较......”一把拉过还没答复川口聪的远山和叶,脚步匆匆的离开了安全区入口。

丢下了还在叮嘱他们小心行事的川口聪,和一脸愣然被冷落了许久的安全区监管人。

 

四.

“那个——平,平次——”在身后被他牵着走的人第四次开口叫他以后,他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喘着气没好气地回问她“干嘛?”

“平次我是很想问,工藤还交代了你什么事?还有你走这么快去这里唯一一家超市做什么?我们不是应该先回住的地方放东西吗,还是你已经对搞破坏的那个人的行踪有什么线索了么?”对方这回倒是真正搞清楚了路线,此时正在一本正经地对他发问。

“嘎——?超市?”他像是悄悄做坏事被抓住现行的人一样心虚地看了看路标。天知道他在一时冲动个什么劲,只不过是心里一阵烦躁想把这个嘴笨的女人拖走而已。这无意义的一通乱逛,他还真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到了超市。

“那个小鬼肯定有恋母癖。”莫了他突然愤愤道“居然喜欢上小时候把他抱在怀里、看护过他长大的无聊又一无是处的女人。”

“这跟我们来超市有什么关系?”蹙着眉的远山和叶面色不善地开口回击“啊,那还真是为难你了。喜欢上了跟你一起长大,还跟你一起洗过澡比你大五个月零贰拾天的姐姐——真是为——难——你——了——,哼。”说完撇下涨红着脸还没开口的服部平次,率先扭头走进了超市。

“喂,等等我啊,真是暴脾气的女人。”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自主忽略是谁把远山和叶气得先跑了的服部平次,这么说着也打算追上去,突然一股柔柔的力道按在他肩膀上,柔和的声线带着几分仰慕与激动“呀呀,小弟弟,你就是曾经名震日本的关西名侦探服部平次吗?”说话的女人浅棕色的直顺长发柔顺地披散下来,浅色的瞳孔闪着钦佩的光芒,一副十分欣喜的样子,“啊?是我,您有什么事吗这位大婶。”眼瞅着远山和叶跑没了踪影,他也只好定下心神来应付眼前这个突然冒出的美丽女子。“啊,我是刚刚看到那边有一个行迹可疑穿着黑色披风的人,我向他问路,他也不搭理我,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呢。”这么说着女人的眼底浮现出一抹惧色,像是有所顾忌地指了指一个方向。“是吗?我会去看看的。大婶你放心回去吧。”服部平次说着立刻就往那个方向跑去了。

大婶——,啧啧居然这么叫她,看来要让他吃点苦头才行呢。刚才还一脸平易近人的女人一把摘下头套,散露出淡金色的波浪长发。眼底锋芒暴露无遗。她这么说着一边往自己的摩托车走去一边打开对讲机“是。搞定了。那个人不会干扰你们的。哼,谢我做什么,清除叛逃的小老鼠也算是我分内的事,而且也是正好有这个时机,我看就算没有我插一腿,他们进去也是要分开的。”这么说着她已经一脚跨上了摩托车,一边戴上了头盔。嘴角一抹独属于贝尔摩德式的冷笑在嘴角荡开。“真是不听话的小公主哟,告诉过你多少遍了要你忍耐,搞得我损失了一大柜子的香水。啧啧,看来不能宠着啊,要适当地打打屁股提提醒才行呢。”心里默默打起了算盘,摩托车驶进了一旁的小道内。

 

天色阴沉下来,像是要降一场大雨。

 

五.

看着自家呆愣的恋人真的没跟上来,饶是原本只有几分赌气的远山和叶,此时也隐隐真的生起了气。“这个人真是的,居然连跟上来安慰一下都不知道,哼,该不会是默认了我的说辞了吧。等我出去找到了他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等到逛完了所有的地方还没有见到服部平次的时候,远山和叶这才隐隐意识到似乎不太对劲,“难道平次遇到了什么麻烦么?或者说有什么案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在这种地方真的会有什么刑事案件吗......难道是发现了什么关于那个来袭击这里的人线索?嗯,肯定是这样的啦。唔,不过说起来,他没看过这里的地图吧,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事实上,服部平次确确实实是迷路了。

他走进这个小巷才发现里面居然就是安全区的住户所,立了大概零零散散十几栋楼,他想如果有可疑的人物的话,游走着的居民一定会有印象,于是就顺着这里的居民楼一直问了下去,问完了这一大片居民,看到没什么头绪,再抬头看看天色,天色不知何时渐渐阴沉下来。像是一大块阴影压在他心上,他这才匆匆忙忙想往回赶。奈何没了太阳定方向,连路上的行人也急着回家避雨,短短几分钟,待服部平次想再回去时发现自己居然真的迷了路。

那片阴影越来越厚压得他一时间喘不过气来,“远山和叶离开恐惧症”几乎是即刻发作。

 

事实上,远山和叶确确实实是遇上麻烦了。

她所熟悉的黑色直升机伴着螺旋桨转动发出的轰鸣声不期而至,空投丧尸这种举动,几乎是立刻远山和叶就知道是琴酒发现了她的踪迹。她一边冲上前去疏散无辜的群众,净可能减少造成新丧尸诞生的几率,一边与几只丧尸缠斗起来。“立刻把没被咬的群众带到超市里面去,关上钢化门,直到听到人声前请不要——啊——”被其中一只行动敏捷的丧尸一拳打中了背部,饶是在与基安蒂的肉搏训练中吃过无数苦头的远山和叶此时也没禁住肩胛骨受损的剧痛,痛呼出声,“不要开门——”咬着牙吩咐这一句她终于抽出手枪,一个贴地滚利落地滚出了几只丧尸的包围圈。强行忍住剧痛举枪瞄准,把这几只爆头以后才发现一旁还躺着一对母女。

那个母亲不住地颤抖着,怀里抱着一脸茫然的小女孩。

几乎是立刻,远山和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她一听到直升机的声响就赶了过来,结果还是迟了么。

 

“对不起了,小妹妹。你妈妈恐怕——”“呜哇——”女孩这才像是预感到了即将面临的分离,死死拽住母亲的胳膊放声大哭了起来。“这位女士,对不起,请你立刻离开你女儿身边——”颤抖着的母亲发出了低声的呜咽,似是而非人类的哭声从她嘴里断断续续传出。蓦地,她一把推开靠在身侧的小女孩,像是死死忍耐着什么,冲远山和叶嘶吼起来。“闭上眼睛,小妹妹,不要看——”

可是那个小女孩只是哭着跌跌撞撞又向她已经失控的母亲跑过来,远山和叶马上意识到事情不妙她已经来不及开枪了,那个女人像是为了不扑向自己的女儿已经朝自己这个方向扑了过来,她咬咬牙打算一个侧身避开这一扑。耳边此时却突然传来“呯——”的一声,“不要——”明白有人在旁边开了枪,她立刻下意识地朝那个小女孩的方向也扑了过去,来不及顾及重重跌到地上的自己,她立刻艰难地支起上半身用冰凉的手指捂住了女孩的眼睛,声音颤抖着道“至少——至少不要看——”

“轰隆隆——”闪电照亮了眼前的景象,也印出远山和叶惨白的脸色。阴沉沉的天空像是终于满意了这场大戏,咧嘴露出了一抹邪恶明亮的笑容,笑声低沉而沉重,像是砸在每个痛苦受难的人的心上。天公满意地拍拍手,降下了一场洗刷罪恶的大雨,像是为这场惨烈的悲剧戏码降下了第一幕。

 

“果然不是平次。”像是早已预料到赶来救自己的不是那个人,却又似是极为震惊地开口问向那个沉默站立的少年“为什么开枪,小聪——”你没有看到这个孩子还在这里吗!大雨浇淋着伤势,勉勉强强站起来的远山和叶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软软的倒了下去。脑海里最后是川口聪急忙跑上来接住自己的身影。

 

先是贴地滚后来又由于强行抬臂举枪瞄准,造成了伤势加重,此时川口聪正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面色阴沉的开口教训着她“和叶姐姐为什么要和那几只丧尸正面杠上?!难道不知道这些丧尸肌肉力量输出都是百分之百吗?为什么不直接举枪射击,拉开距离?”“子弹——工藤君说子弹要——啊——你轻一点小聪——痛痛痛!!!”对方像是听见了什么令自己很生气的话,原本轻柔的给远山和叶上药的动作突然重了重。

“和叶姐姐真是太不爱惜自己了,明明痛成了这个样子还在顾虑这些。只是子弹而已,如果和叶姐姐不够的话完全可以找小聪要,因为我很没用地只会射击,所以那些高层给了我很多子弹,但我根本用不完。”她心虚地明白自己确实让小聪担心了,似乎自己受伤这件事比浪费子弹更加严重,也更让这个人破费心思,“说起来小川,为什么你要当着那个孩子的面开枪?”看着对方忡愣的面庞,似乎想避而不答,她终于下定决心般问出了原本怕伤到对方的那句“你不明白吗,亲眼看着父母死去的痛苦!你不明白吗!小聪,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开枪?”说着她像是又害怕自己伤到了一语不发的少年般,伸出手心疼地抚摸上了对方的脸颊“算了,抱歉,你不想说的话——”“我知道的,我知道这样可能会伤害到那个女孩,我原本已经在旁边想着两全的办法了,然后她就——”“她就扑向了我么?”果然又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她了然的点了点头。“我做不到的,如果她要伤害的人是你,那我做不到思考的。所以我就当机立断开枪了。对不起。”少年像是很委屈地蹭了蹭女人温热的掌心,满足地一只手覆上了对方意欲抽回的手掌,远山和叶一时间动作不得,只得尴尬地任由他去了。

就是在这个时候门被大力推开,肤色黝黑喘着粗气身上汗水混合着雨水的男人急急推门就入,远山和叶突地像是惊醒一般,使上了劲从对方桎梏着她的掌心里抽出。

服部平次看见远山和叶身上的伤眼神不禁有黯了黯,那暧昧的画面更是让他心里不舒服。

 

他一听到开枪的动静就赶了过去,结果却还是迟了么。

如今这个人又受了伤,更可气的是自己居然连善后的工作都没能搭上手帮忙。

 

他满心满眼只装得下远山和叶,忽略那个自远山和叶抽回手就一言不发的少年,对方聪慧的眸子里顿时闪过某种了然。

勾起嘴角不服输地看向来人,原来如此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既然那个人不承认,应该就是默许了给他机会吧。

 

如果你做得不够好,那么换我来。

我会把这个人用尽全力保护在掌心。

她锐利,我就腥风血雨,洋洋洒洒替她善后。

就让我来代替你承先启后,告诉你爱的人,千刀万剐的感情才生动。

 

六.

“所以你们真的不需要我跟过去吗?”川口聪似乎有所顾虑地撇了撇远山和叶的伤处,想开口再劝劝远山和叶留下,最后却又没有多说什么。

“啊,不用了的小聪,工藤君交给我的份任务也是保护好你呢,万一去了以后发生了什么事情连累到你就不好了。”远山和叶冲对方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掂了掂手里的子弹盒。“说起来,你给了我这么真的没问题吗?”“没关系的和叶姐姐,我这里大约还有十几个这样的盒子,再说了,高层那些大叔为了保护我,发配了各种各样人数众多的保镖,安心吧和叶姐姐。”

看了看周围一圈高大魁梧的陌生大叔,远山和叶抽了抽嘴角感觉自己真的是多虑了“嗯,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先去周围勘察啦,一会儿见小聪。”这么说着远山和叶挥了挥手跑向了臭着一张脸在居民区外等着的服部平次。

川口聪依旧是一脸阳光明媚的笑容天真无邪地冲离开的和叶挥手呼应“路上小心哟和叶姐姐,有危险记得开枪。”

待人影消失于视野,几分忧色隐隐浮在他眸底。

“喂?我已经跟他们分开了,恩,他们说会去周围勘察,不过为什么要让和叶姐姐也去,不把她强行留下养伤吗?敌人会主动接近她的话把她放在哪里不都一样嘛?而且不让我跟过去真的好吗。我也不是很放心那个女人。”通讯器那头传来对方十拿九稳的嗓音“川口君你不用担心啦,虽然她做事情总喜欢搞些幺蛾子,不过都很有分寸的......”“哼。”川口聪像是不屑地冷哼了声“是嘛?有分寸到把和叶弄伤了?虽然你是想借和叶姐姐引蛇出洞,我看搞不好很有可能会损失掉她。到时候可不要怪我不跟你们合作。”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才像是退了一步般松口“你可以适当地看着,你知道的,我绝对绝对,也不希望远山和叶出事——不论是为了哪一个方面。”

交涉成功川口聪也不禁松了口气,不再咄咄逼人“那还真是谢谢你的仁慈与让步,虽然知道服部叔叔算是你朋友,但是要是他给我留下机会的话,我也不是未尝不可一试吧。”“......随便你,这个二货需要有人适当地敲打他一下,”工藤新一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过去,末了又低低地补了一句“不过就算他不开窍,如果你一不小心把那个家伙引出来的话,搞不好你还要被反杀好多刀。”像是顾虑着什么般工藤新一这样规劝着皱眉思索的川口聪。“其实我倒是很期待那个家伙出来的,一定会让和叶姐姐变得更有魅力更加迷人呢。”沉默了会儿他却又像是想通了般兴奋地补了一句。 

那边低着头鼓捣实验数据的工藤新一,闻言才认真地直起身来像是面前就站着兴奋的川口聪般严肃地警告着“不要轻易冒险,我们谁都没把握再让抑制剂生效,而且那个家伙执念更深也更加胆大......”像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一般他不自觉地抽了抽嘴角“......不过胆大的地方应该会让你爱慕她的心很受伤就对了。”

“丧尸血清我会加油的,和叶姐姐的全部危险都由我来阻挡。”属于少年的热血与不服输让缅怀青春的工藤新一不禁弯了弯嘴角“有意思,我看好你哦川口君。”这么说着想到自家好友吃瘪的样子觉得心里真是止不住地暗爽。

 

所以果然自家好友还是要多多刺激啊,叹着气的坏心眼工藤新一表示,不用谢,我就是良心好友。

 

七.

远山和叶是在用背摔解决第七个怪物的时候,听到服部平次越来越近的呼唤声。

虽然那个人说过不要离开他身边作战方便接应,但是战场上一开打根本顾虑不上那么多。

就在她感觉对方近得能揪住她时,远山和叶脚下原本坚实的铁皮地板突然莫名抽空,一个猝不及防还未来得及发出任何声响她就已经掉进了漆黑的暗道底。

她这才明白那些丧尸的攻击并不是无意义的,而是受操控的在把她往这个方向逼迫。

意识清醒的最后一瞬回荡在她耳边的是服部平次大喊她名字焦急的声音。

她不自觉勾起嘴角脑补了一下对方焦灼的神态,觉得好像发生了这种事也不那么糟。

 

再醒来时跃入眼帘的就是那个人黝黑焦急的面容。

对方见她醒过来了,立即松了口气松开了原本摇晃她双肩的双手。

“你就不能悠着点看着点脚下吗,这一掉下来我们要怎么上去啊。你要是成了病号的话情况就更坏了。”说着立刻打算伸手检查她还有没有地方受伤,她这才红着脸勉强坐起来,拍开对方伸过来就是一通摸的手,“笨蛋平次不要乱来!这里这么暗你这样检查还不如让我自己来确认。”远山和叶直觉这个地方很不对劲,明明感觉很暗,偏偏又依稀能端详出对方的脸。

“啊呀——”远山和叶刚刚直起腿打算站起身来就感觉自己脚踝处一阵剧痛,连打量四周的目光都顿时集中在了痛处。“你怎么样?扭到了吗,喂,和叶,不能走的话不要逞强啊,我偶尔也愿意不嫌麻烦大发善心地帮帮你的。”对方这么说着已经打算向扶墙站立的远山和叶伸出援手。“谁,谁要你施舍的善心呀,我自己也,也可以的。”扶着墙迈开了脚步,远山和叶感觉自己真是打肿脸充胖子,偏偏无论如何自己在这个人面前也不愿意轻易示弱。

对方在黑暗中无声地挑了挑眉,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勾了勾嘴角只是快步跟了上去,一边不放心地数落着远山和叶。

果然,只是往前走了五十米左右,她精疲力竭就不得不靠在墙上大口的喘气,像是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对方仿佛等的就是她支撑不住这一刻般也在她跟前停下脚步,接话道“喏,现在可以不逞强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来示意要背她。

然而等了半晌见身后的人还没有动静,他忍不住开口催促道“喂,你倒是快一点啊,笨蛋明明就不行还逞什么强,要在这里缠多久。”一边说着一边扭头向后想看看身后人的动静,冰冷的枪口却已经抵住了他意欲向后的后脑勺。

 

远山和叶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人格分裂。

虽然知道丧尸病毒的活跃程度被抑制剂压制不可避免要压制玛尔戈的人格,听工藤君说是因为压制原本与病毒已经契合的玛尔戈。

大抵玛尔戈是非常不甘的吧。

远山和叶康复时看着资料常常这么想。

就算自己性命攸关于此,她也还是会有怨言的吧?把自己受尽苦头得来的身手要交给一个没有精明头脑的普通女人。

如果自己真的成为过那样一个傲气的女孩怎么想自己都会有些微的不服的吧。

 

再后来她精神恢复得好些了可以与被压制的玛尔戈交谈了,她才觉得更安心一些。

玛尔戈是一个怎样的自己?

在她忐忑于与她交谈时,她时常这样问自己。

大约是一个自己觉得很厉害想成为却无法成为的人吧。

如果还是“远山和叶”的话,自己怎么有资本成为玛尔戈呢。

资料上写的是:敢爱敢恨,大胆直接,干练精明,能说会演,心思缜密......看起来除了容忍度差几乎是一个完美的女强人。

这样的人是不是做什么都会很完美呢?

也许会更适合那个机灵热血的的关西侦探不是吗。

 

后来就算真的与她对话交谈了,远山和叶却依旧无法弄懂玛尔戈,但最让远山和叶安心的是,就算自己不再记得过往、就算是另一个自己,也是始终如一地爱着服部平次。

这样的感觉很奇妙,像是多了一个明明还是自己的强劲情敌。

而且她始终觉得奸笑得一本满足的玛尔戈似乎对她隐瞒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所以远山和叶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人格分裂。

她们本质上其实并无不同,能力心机或许有差别,但同样敏感善良。

但偏偏她们并不是同一个人。

或者说,远山和叶始终觉得说不清楚什么原因,她们是相斥的。

虽然与她嬉戏,时不时调侃她的不坦诚,像是与她形影不离的好友,但是对方总是恰到好处地拉开距离,不让她窥探属于玛尔戈的秘密。

 

她知道不能轻易动用玛尔戈,搞不好被压制的丧尸病毒就会扩散,但是其实事实上,她有自己的打算,如果玛尔戈更能帮助服部平次解决难题的话,她愿意做玛尔戈的容器,在适时的时候放那个人出来。

 

 

可惜她不知道玛尔戈又有么多希望成为服部平次所熟悉的远山和叶。

 

八.

“你不是平次吧。”女人自信玩味的声音在冷寂的地洞里回荡,她一只手狠狠掐住了眼前意欲直起身子的人的脖颈,另一只手稳稳握枪抵在那个人的头上。被她用枪抵着的人先是愣了愣,随即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僵直了脊骨,良久才冷笑着发问“有意思,你是什么发现的,小公主——不,应该叫你,远山和叶?”

女人闻言一副神色坦然的样子俏皮地撇了撇嘴。“真没意思啊贝尔摩德,你好歹也挣扎一下嘛。我抓你抓得也更有成就感一点。”接着才慢吞吞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你输就输在远山和叶太了解服部平次了,”顿了顿眯着眼又道“还输在我很了解你——”用枪狠厉地又顶了顶有所震动的贝尔摩德“贝尔摩德——”

“你想听吗?”她依旧笑着,却用不知是何时撕下来的布条反绑住没有出声的贝尔摩德的双手,“你们确实考虑到我太熟悉平次了,所以害怕自己露出细微的马脚,把我弄到这种昏暗的地方让我无法仔细打量你的身形与神情,不过还是不够,远远不够——我在这里确实没发现你们身形的差异。你比他仅高四厘米。关西腔学得也不错,不论是‘ya’还是‘de’都加得恰到好处。不过我发现你们不同的地方我猜你不会想听的。”她的目光深沉起来,语调悠悠。“首先是美人尖——”她转过身戳了戳对方的假额头。“说实话,非常像。但就是太像了,跟你的神情搭配在一起给我非常陌生的感觉。你真是不适合服部平次这张脸呢。还有,你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摘下对方服部平次样的头套,露出面具下女人妖冶美丽的脸。她用刚才那只手指戳了戳贝尔摩德的嘴角“平次有所思虑的时候一般都是歪着一边的嘴角笑的。你刚刚明明是沉思的神情,笑容可有点不合格呢。想着让光线勉强能看到脸结果还是个败笔哟。”说着她直起身来像是回味什么般眼神游离地接着道“......还有。如果真的是那个冲动的笨蛋,肯定远山和叶一受伤,不由分说边教训着边就会把人背背上走了。你之所以跟我拌嘴,让我逞强不让你背,是不想让我发现你为了改变身形而加的特技吧。你这个破绽远山和叶看不穿不代表玛尔戈无法察觉。”

久久未语的人终于低声笑起来。“小公主更聪明了嘛,原本是打算扮成你已经不太熟悉的川口聪的,可惜那未成年的小鬼还太矮了。扮成服部平次害怕被马上认出来,还特意选了这个地方,结果还是意料之中的失败了。不过你都不担心吗?你的脚伤确实是真的吧,怎么从这里出去呢?况且之前你的气场分明不是这样的吧,这个别扭的语气,说不定我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呢。”她这么说着一副轻松愉悦的表情毫不紧张。

“你们不是想试探我吗?特意搞这么多幺蛾子,把我弄下来,恐怕不是想杀我,而是想研究我怎么在接受了那个失败的强化剂后感染了丧尸病毒还活了下来——”她自傲地抬了抬下巴,倚靠在石壁上举起了枪“况且,我不会让你有机会告诉那些人的,毕竟,死人就不会说话了——”“等等——”贝尔摩德像是没想到原本还说得好好的远山和叶趁自己一个不备就要开枪,立刻挣扎着想自白些什么。

 

“呯——”贝尔摩德睁大双眼看着从枪管口冒出的大簇玫瑰,“这是什么——”她危险地眯起眼睛,刚刚的冷汗还犹在额角,随即意识到自己居然被这个小女孩给耍了。

“哈哈哈,你也有这样害怕的神情嘛。难得难得,也不枉我随身携带一把假枪了。我只是告诉你,不论你发现了什么最好都模棱两可透露给他们,这样对我们都有利。反正都被困在这里了,放松一点。我是不怕啦,平次肯定会找到这里的,你不是其实也不想把我交出去的吗?明知道迟早是要被发现自己不是服部平次的,却没有对他们提出来这一点,你自己也说了‘意料之中的失败’,可见你并未打算真的把我交出去。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你真的要对我做什么。我这样绑着你,等下平次来了估计还会帮你补几个伤,你就能交差了——别瞪我嘛,我保证不打你脸。”马尾辫的女孩元气满满地笑着这么说,神色自然地仿佛在说今天真是一个让人好心情的晴天。

 

“我要睡会儿,别做什么小动作啦,我猜平次他们快到了哟。”突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没头没脑地交代了这么一句不合时的话,像模像样地打了个哈欠,这具身体还是不可以太过让玛尔戈乱来,最后她这样想着担忧着明天起来会不会又指尖发黑,沉沉昏睡了过去。

 

 

远山和叶察觉对方不是服部平次其实很简单。

不论是直觉、气场还是契合度。隐隐她只是觉得抗拒接近这个人。

她想起很久以前,小兰曾问过她“喂,和叶,假如,我是说假如,一只爱着的自己喜欢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记忆都消失了,要是和叶怎么办呢?”

那个时候,她的回答是“肯定会大哭起来的,终于见面了的喜悦心情和连自己都忘了的悲伤心情混合在一起。”

后来那个人真的忘了自己的时候——在自己给他注射那个药物的时候——她确实悲伤地哭了出来。

可是她也还记得,神色哀哀的小兰的回答,那个时候她说“只是觉得新一去了很远的地方。”

现在她就是这么觉得的,明明身前就是这个人,明明言行似乎都毫无破绽,偏偏就是觉得陌生,觉得似乎那个人不在这个地方。

可是远山和叶立刻就意识到,她还不行。

如果是她自己的话,很有可能无法制服这个来路不明的假扮成服部平次的人。

于是她说,交换吧,玛尔戈,是时候了。

不要顾虑,不要紧,玛尔戈,该靠你了。

 

她梦醒恰是白鸟落细雪飞沫,相似极才知面目可被虚设。

 

玛尔戈带着戾笑终于推开了那扇禁锢着她的大门,黑色的冷意在扶着墙行进的少女眼中蔓延开来,女孩瞳孔里原本清澈的绿意一点点碎落下去,墨绿色深沉得浸入夜色。

 

不要紧,我倔强的小女孩,一切都交给我,所有你所想做的事情,我都会完成。

既然你这么选择,我怎么舍得让我自己失望。

 

九.

等她再醒来的时候眼前是放大了无数倍的川口聪担心的面容。

 

“平次呢?”她脱口而出就是劈头一句,原本还在给她滚烫的额头上敷热毛巾的川口聪不自觉眼神一暗。“平次叔叔自你掉下去就把善后这种工作交给我们了,真是不敬业。明明最后找到和叶姐姐的人是我,把你抱回来的却是他。结果你醒了第一句问的还是他。”说着少年十分不爽地轻轻拍了拍远山和叶上了夹板的那条伤腿。“别担心平次叔叔了,他除了一开始专注于分析你怎么消失的受了点抓伤外没有重伤,只是有点失血过多而已。休息一会多吃点补血的东西就好了。”他私心里省略了还在昏睡的男人冲破丧尸围栏找到入口的过程。

“倒是你,工藤君说过的吧,这样做的后果。”气氛凝重起来,一时间他们都没有再说话。那些看不透的因果在沉默里漂浮,像她顿挫的心绪。

“会好起来的,既然连你都知道了,血清研制很快了吧。”她风轻云淡地这么回应,眼里飘着茫茫的雾。

“虽然目前不知道你的病情会怎么恶化,毕竟和叶姐姐是首个病例,但是肯定不容乐观。建议你不要与任何人有体液的接触。”川口聪神色平静,边吩咐着边进行着正常的采血。

“好了,我知道的,小聪。”远山和叶笑起来,抚了抚一脸严肃的少年的肩。“等他醒来叫我一下,我有事问他。”这么说着她不再看周围闭上眼睛缓缓躺在了柔软的床上,小聪的叹息很轻地飘进她耳朵里,带着入梦的彷徨。

我们的故事里终究有太多疯狂。

值得思虑的事情分明很多,她却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剩下那个人在某个暑假里牵着她戏水的浅浅剪影。好像很温暖。

就是这样的温暖,成为她此生甘之如饴的劫难。

如果这样就可以站在你身边,那么不论是何种方式我都愿意接受,然后远山和叶成为了不再只会躲在那个人身后的人。可是她心里空掉的地方却还是漏着风,让她都无法明白这样的抉择与改变究竟是对是错。

 

她无法出声了。

远山和叶忡愣地对着通讯器张着嘴傻傻地努力发声。那头没等到她的回应,川口聪的声音也急促了起来。

她原本只是想去问问平次怎么处理的贝尔摩德,毕竟那个时候玛尔戈交代过的贝尔摩德还不能死。看来似乎问不成了。

所有的字眼都枯竭于无法震动的声带上,她脑袋里还回响着玛尔戈的交代对贝尔摩德说的话。

“作为一个理性人在考虑边际成本的情况下,我不会杀你,我会让结果更有效率。如果留着你的机会成本我付得起,那么留着你也无妨。哼。”

原来自己要为这样的选择付出这样的成本么。

 

服部平次看起来已经被川口聪打过了预防针。看着说不出话来的远山和叶只是神色微变。

“我没有杀贝尔摩德,你可以放心。”服部平次坐在口不能言的远山和叶床边,根据对方的眼神默契地行事。“要喝水吗?”体贴地转回身去拿放在钢桌上的温水“等你能说话了可要感谢你有我这么个机智的小伙伴,要不然你现在这样扭伤了脚还失语了就要惨死在床上了。”对苦于不能开口回击只能眼神攻击的远山和叶这么打趣着,“那个女人虽然没有主动帮助过我们什么脾性还捉摸不定,但是目前她什么都不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所以就算她不太好掌控,对我们而言还是目标一致的她更适合现下这个局势。”他难得地一连串解释了许多,一只手捞过远山和叶的肩膀把对方温柔地架起,把水递给对方后又仿佛别扭着什么般把头往旁边侧了侧才沉声开口:“喂,说起来你突然不用那些蠢话做无意义的回击了,我居然还真不习惯,果然我的机智还需要你来衬托啊,所以我说......还是快点好起来吧。”话说到最后浓浓的担心已经缓缓倾淌在初夏午后和煦的微风里。

还在恨恨瞪着嫌弃她的远山和叶眼神不禁滞了滞,空气里隐约掺杂了香甜的蜜意,心房暖得要溢出温柔的阳光,端着温水的手还停顿在半空,像是在消化刚刚对方的话。

大概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吧,哪怕是关心也嘴硬的无以复加。

 

远山和叶禁不住勾起嘴角让温暖漫上脸庞,午后蜜色的光抚在笑颜上,服部平次感觉好像心房咚咚地加速搏动起来,让他不自觉丢掉了语言和表情。

刻入心骨里那些记忆中都是眼前这个人依稀模样。

放任理想与现实负隅抵抗。

 

 

十.

“看样子由于抑制剂的介入,她的身体目前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中。”拿着血样与血样分析报告还操作着传真机的川口聪对着通讯器那头一脸凝重的工藤新一担忧道。“不过很不稳定,丧尸病毒非常活跃,大有抵过抑制剂的势头,这不是个好兆头。不过你确定这些都不对服部叔叔说吗。”还在敲打着键盘的手指灵活地飞舞把资料载入电脑,川口聪蹙了蹙眉总觉得这个安排似乎别有深意。

入了夜的安全区走道里安静得能人影听见压抑急促的呼吸声,深沉的带着不安与焦急。

是这样吗,局面这么不好吗,为什么要隐瞒,工藤......

只是一门之隔自己的心却已经揪起,服部平次直觉很久以来又一次不得不擅自行动。

不敢冲动久了都快要无法任性行事,有所牵挂所以有所顾虑。

长久以来,如果你是牵绊指引我的光,请你,再次让我无所顾忌勇敢地为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他走了。”川口聪压低声音侧耳这么说着停下了噼里啪啦敲着键盘输入资料的双手。“嗯,接下来就看他怎么做了,别担心,我保证这回你和叶姐姐有惊无险。”朗润的男声胸有成竹地安抚着。“有惊——?”少年闻言危险地眯起了双眼“工藤君你这个‘惊’最好在我这个小辈的接受范围之内,你们侦探要做的事我都不关心,你知道的吧这样的病毒一旦侵入脑部会造成什么后果。”

工藤新一沉声地笑了笑却没有回应他威胁性的问话:“你想知道?”工藤的声音意味深长地传过来“不管远山和叶是服部平次的沙漠绿洲还是你的海市蜃楼,在这个局里我已尽我所能不动她了,所以,接下来就要看你们有怎样的勇气急中生智了。”

 

计算的齿轮吱嘎扭动。

 

迟疑谨慎的改变固然好,可是我更想念更需要那个果断冲动的热血关西侦探。

如果那个人在让你成长,那我就让你回味一下过去。

一切如旧的自信也更是你所需要的东西。

因为不仅是我啊,远山和叶以及所有注目于你的人都是无比信任你的啊。

 

识海里的远山和叶却怎么努力也睁不开沉重的眼。

向日葵开得正灿,和风白裙,湛蓝的天空零散的白云钻出几丝罅隙的暖光。

惬意舒适只属于躺在矮地上紧闭双眼眉头微皱的女人。

“How could I paint the night just with the purest white——”

相同面容的散发女人低声吟唱着歌谣自天际缓步而来。清澈的天渐渐染上浑厚的灰白。

“Since we can’t walk into the bright sunshine?——”

她歌声里隐不去的担忧荡漾在渐浊的识海。阳光已然被遮盖。鲜花焉萎下来,干瘪的枝干像是不堪重负。

“How I wish night is white since we both pretend blind——”

目光怜爱地轻抚上枯死的植被,空气发出阵阵腐骨的恶臭。气流变得狞狰呼啸着发出尖利的爆响。

“By daylight, dying’s to survive.”

灰色的气流严丝合缝笼住了不大的静谧识海。

吻上沉睡的女人光洁的额头、一点点融入对方温热的躯体。

渐渐消散不见的散发女人拢了拢四散的意识,跌进最后的保护里沉沉睡去。

识海剧烈地震动起来,似乎有血色要从土地里蔓延出来掩盖奋力挣扎的灰白。

 

识海之外的曙光已经吞融天际的星。

预示新的一天已经到来。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