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存人物分析

思维逻辑清晰明了的菊苣∑(๑•́₃ •̀๑)

宇宙大魔王:

微博存的太乱了,把原po和个人回复搬到这来。


三米唯一的黑点是在丁进入炼狱之后抛弃了小先知独自开始了新生活,但是我觉得在构建人物的时候很有帮助,他对猎魔生活的逃离倾向极端强烈,以至于唯一能把他和这种生活拴在一起的是他的哥哥,所以丁的离开对他来说应该是既痛苦又轻松。


三米是一个很关心他的人,但主要表现在小善上,即他无法忍受有人在他面前受苦。所以小先知和丁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无论遭受什么,他都可以忽略是因为他的逃避倾向,这点和Gabriel很相似,不同是Gabriel的逃避是由于怯懦,而三米的逃避是由于贪婪,他想要太多自己无法拥有的东西。


Castiel的阴暗面主要在于傲慢,事实上他和其他天使的在傲慢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他对人类的欣赏和同情是建立在站在更高阶的位置上俯视得来的,而上帝对他的多次复活更加深了他对自己与众不同的认知,所以他会去成为上帝,他的迷茫主要是来源于他对丁的信任以及达成目的的方法和自身道德标准的冲突。


我认为从chuck出场的部分,还有梅大壮对上帝的描述来看,我倾向于上帝偏爱小卡,第一上帝喜欢人性,这也是小卡不同于其他天使的,第二小卡被上帝两次复活,没有一个天使享受过这个待遇,甚至在第二次复活时给予了他炽天使的力量,第三,从其他天使对小卡评价比如圣诞树尖上的Castiel来看,其它天使也认为上帝偏爱他。


小卡在傲慢还导致他对权利的渴望,表现是选择在教会其他的兄弟自由意志还是承认他们大部分学不会,听从自己的领导就好了。唯一能矫正他这一点的是他自身极高的道德素养,曾经走错过路又让他对自身产生了不信任,但是这点和他的傲慢并不冲突,反而变成了过来人式的高高在上,他喜欢处于较高地位。


其实上帝卡我认为很有写头,从不多的言行中来看,他有掌控欲,有雄心壮志,有智谋,冷酷而又有一种诡异的大爱,极端一针见血的清醒,却又有严重影响判断的傲慢,并且有bdsm倾向,因为他曾明确提及punish,当时的表情很微妙,敲攻的。


我倾向于认为他通过吸收灵魂看到了全部,打个比方,一直待在国内的人的见识和周游过世界的人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但周游过世界的人并不代表他不会自大,事实上这种见识很可能成为他自大的源头。


事实上我觉得上帝卡除了自大和冷漠以外意外的正面呢,直接给了性向歧视的牧师和种族歧视3k党天谴,最后失控肯定和这是怪物的灵魂有关,但是怪物的灵魂才能让他看到全部,以前他看到的都是能上天堂的人,只有什么样的都见过了他才能开启上帝视角,事实上他对c叔说的那段话就很睿智:没有了地狱,我用什么去威胁我的敌人。


小卡本身就很享受权利的,他在天堂之战中的表现,还有后面他强调过他是护卫队的队长,包括到最后他搞了个天使部队的时候的表现,他到后期只是不信任自己能选择正确的道路,但是他对权利真的是⋯⋯很享受,他在说他们喜欢我喊他们的名字时表情很微妙,不能说沉迷,但是确实不是很舍得放手,除了为了丁。


天堂之战那确实有点突然,但是我觉得对权利的渴望是很适合他傲慢的副产物,这两者本身是相辅相成的,转变突然主要是小卡在四五季中主要特点是迷茫,这点很掩盖角色阴暗面,个人观点的话,阴暗面所反应的才是最真实的你。misha对上帝卡的演绎真的震到我了,那种高高在上屈尊迂贵混合着悲天悯人的表情。


我认为是梅大壮看出了这一点,梅大壮全季一直在当小卡的心声弹幕,但是最重要的是,小卡是接受这一点的,而且排Gabriel也很有意思,按理说他可以排balthazar跟小卡关系更好,小卡也更有愧疚,但是选择了一个地位更高的天使,结合小卡不断强调的自己是个战士,服从命令,我认为说明了小卡认同权利和等级。


丁的问题主要还是表现在控制欲和愤怒,他的控制欲主要表现在三米身上,三米的生活,甚至生死在丁的潜意识中都需要经过他的同意,这种控制欲的来源是对家庭的渴望,所以对丁来说我们是一家人的时候是他能说出感情最强烈的话了,这种情节直接导致了丁过于强烈的责任感。


在我心里丁是一个对一切都很有控制欲的人,不止对三米,包括对小卡,Bobby。


丁的愤怒问题真的就是老生常谈了,人的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丁所面临的是自己或自己亲近的人搞砸一切毁灭世界,抛开主角光环,他在各种巨大的力量面前本身是渺小的,但是丁作为义人是很合适的,因为他有一种选择最正确的大善的本能,但这种大善意味着有些人是可以牺牲的。


所以我认为2014末世中刻画的丁和小卡都是极端贴切的走向,丁为了拯救世界,是可以牺牲其他人的,他在结果主义方面的倾向彻底爆发是由于他对他的家庭即三米的失望;而小卡的堕落是他对自己自尊崩塌的最好防御机制。

评论
热度 ( 44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