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destiel|Young and Beautiful

·ooc预警

·甜。祝Dean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们!

>>>>Young and beautiful

>>>>如果来生不能遇见你,那么今生就是最美的前世。

 

-以前人们在四月开始收获,躺在高高的谷堆上面笑着。

一八九零年的吉维尼村,孩子们在散发着青草味的青草垛旁恣情玩耍。

太阳昏聩疲乏将落,只有几丝余晖被它随意地铺散在垛堆上。

有个躲迷藏的孩童猛地撞上了一个男人刚刚站定稳住的双腿。

“Sorry……”长腿的男人矮下身诚心诚意地把被反作用力弄倒在地的懵懂男孩小心翼翼扶起来。男童从来没见过打扮得这么奇怪的男人,有些怯懦地愣愣注视着男人没有说话。

周围很安静,甚至听不见他的伙伴倒数的声音。

他有点害怕,往后退了退后背抵住了还带着湿润自然味道的草垛上。他听见男人开开了口。

“我曾经很疑惑。为什么人类能够坐在这里整整一天单调的作画……那些创作,非常美。那些色彩被他描绘得非常漂亮,所有光线和气氛微妙的变化被他抓得那样恰到好处。……从秋天一直画到翌年初春,不断观察其光的变化,放佛这从不会使他感到厌倦。我曾疑惑于他是如何在拥有那些瞬间性的强烈感受的同时不断地去耐心描绘。仿佛每一笔都是他最大的热情生生不息的灵感与爱。这真是……奇妙无比。”男人这么说着无比赞叹地伸手轻触着麦垛的柔软而踏实的顶端。“……可是草垛很平常啊。”男孩很快忘记了害怕,与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交谈了起来,澄澈的瞳孔里只有对于游戏的喜悦和对陌生人的热情友好。

“是的他们很平常。”衣着奇怪的男人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回应着孩子。“我也曾这样以为——它们无比平常。但是现在我不这样认为了。”他顿了顿,眨了眨蓝色的眼睛。

“可是先生,他们还是只是一堆草而已呀。”男孩不解地把脊柱往温柔厚实的草垛里更靠了靠。

“是的。凡物生而简陋……但你们如此辉煌。你们不是精美的大理石,可是我想大概岁月舔舐你们的时候创造了比我们更加完美的你们。”男人抬起头仿佛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个傻里傻气的草垛而是他所见过的时间极美之物。“父亲的杰作。你们被创造,你们却会创造。你们创造了唇角翘起的意义,创造了文字的力量,创造了贸易的伟大,创造了坚定地信仰,创造了与死亡奋斗的意义。你们是自由的、立体的——独一无二的。我从不曾感谢我仁慈的父创造了他所给予我见过的最美的生物——最好的人。”他的眼睛虔诚地垂下,男孩听见万物静谧的麦田远处有知更鸟掠过晴空发出时曲调婉转的叫声,他回过头恍惚间觉到仿佛有柔软的羽毛轻擦过他鼻尖,再定睛看的时候那个神色温柔却莫名其妙的男人已经突然不见了。

男孩张大了嘴兴奋地从草垛后钻出来嚷嚷着奇遇,正好被游戏里来负责找他的小伙伴一把抓住了手腕“嘿,我抓住你了!”

游戏获胜的孩子兴奋地叫嚷起来,原本兴致冲冲想分享自己经历的男孩委屈地瘪了瘪嘴刚刚激动的心情全无,“好吧好吧算我输了,我来找你——躲好了嘿!我不会放水的!”

太阳悄悄落下,草垛依旧安静而稳重地立在那里,像是什么也没发生平常的一天。

像是每一个细节都精彩的不同。

 

-你从一座叫“我”的小镇经过。

并非有意打扰。

一开始Castiel觉得名字只是个名号。只是无数场战役间自己需要拥有的标识牌。

他与其他兄弟共同背井离乡颠沛服役,成为一名合格的天使,他们被教导,被一遍遍修整与检查。那些过往汹涌而来再一闪而过,只有与那个人共处的每一细节都被无数倍放大,柔和又坚实地击打着他心房,是遇见你让我成为了“我”。在遇见Dean之前,他甚至怀疑时间是否真地与他共处过。

他或许参与或许旁观过那一个个历史的节点,但是似乎又什么也没经历。

——然后他遇见了Dean Winchester .

人间不过是一颗无处可逃的孤岛星球,Uriel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并没有任何情感的波澜。

但是他后来认识了那个人——使他对那些他曾以为的所有苟延喘喘的虚弱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就算希望如流星在Dean面前加速坠落,他却从来都能勇往振作起来——这多少需要一些时间与鼓励——然而原本应该使人绝望的责任重担并没有压垮这个男人。

 

他看着这位被选中的“义人”,思维出现的凝滞而缓慢的变化,一些东西开始偏离最初的设定。

坠落,坠落,脱开光阴长河。

岁月像是原来停滞的巨轮,被名为Winchester的撬棍撬动,缓缓碾压过曾经一身荣光的他,在云端带着他堕入支离破碎的人间。

 

 

-刚好屋顶的雪化成雨飘落。

他曾在九万里的高空上抬起头,耳畔依旧萦绕那些潜心祷告的人们冗长虔诚的祷告词。只是这次同时响起了以诺语——在他耳侧轻柔而稳重地颁布着命令。

他歪了歪头,对着那个命令点了点头,挥动了翅膀。

 

大概就是不久前——至少对于他漫长的生命而言只是很短暂的时间,他左手还稳稳握着天使刃冰冷的金属柄,在黑暗的泥沼中拼杀,只是为了救一个不幸堕入黑暗的灵魂出来。呼吸间都是地狱黑暗湿冷绝望堕落的味道。

他并不了解一切,但是这无妨。他只需要执行——他曾那么坚定地去为此战斗。

 

但是现在那只有力的臂膀只是在与一个小小的面团斗争着,像是在比谁更有韧劲。

他往那个面团上不太熟练地擦和着一旁放软的牛油块。

现在他鼻尖萦绕着全都是一旁放着的朗姆酒的香甜气息,混合着奶油的腻滑让他感觉一切黑暗都相去甚远。

他停下来长长地舒了口气眨了眨眼睛勾起唇角看向窗外朗朗晴空。

人世间所有短暂的生命都会归于尘土。

生于斯灭于斯,唯不变只有天地。

但这都与他再无关。而今他只想做的,就是跟这个面团打一场胜仗。

他低下头又用力摁了一下厚实的一团,面团因为力度顺服地塌陷下去,吻合着他适中的力道,有些熏甜的气味融合进去,面包房里温暖得像是天使亲临。

 

-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Dean什么也没有承诺,但是这已经足够了。

深沉积淀的感情有时候并不需要夸张地表白。

只是像所有爱情与信任自然蔓延那样蓬勃生长,将他困在囚笼之中,还不愿脱出。感情的糖果雨像是那些诗歌和童话里描绘的那么甜,血与肉是灵体绽放光芒的最好方式。

 

窗柩洒出晨光,鸡蛋黄里被人掺进了透亮澄澈的槐花蜜和液体奶油。

Castiel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幻想对方拿到礼物时碧绿的眸子里能让他为之赴汤蹈火的满足。

温暖是这个世界上连天使都奢求的珍宝。

往生几多贫瘠空虚都无关紧要,漫长年月只要能与你相遇,前事都只是罅隙。

 

-等我们都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

打蛋器被他熟练地运作,蛋白被渐渐打硬,泛出小小的蛋白沫泡。

对方的动作很耐心,每一下都稳而优美,像是要完成倾世的杰作。

 

所谓命运大多无处讨要,他并不知道学会抗争和在乎是不是一件好事,一旦你饱尝情感再想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要不然最后加百列和安娜也不会不幸殒命,但是他也不禁开始相信他们并不后悔。

当你有所爱有所珍惜,你就能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而战,自己是为什么要与漫长的荒诞生命抗争。

使一切变得有意义的不是永生而是瞬间。

使一切变得绚烂的不是冰冷完美而是笨拙的爱。

使自己成为自己的不是所谓天堂赐予的荣光而是猎人的需要和爱。

天使轻手拌入蛋黄奶油溶液中,调入微醺香甜的朗姆酒,嘴里轻轻哼唱起欢乐颂。

 

-他会自己长大远去我们也各自远去。

“嘿,你干什么去了,做一个派你简直像是去了一个世纪。“男人向他不满地抱怨道。

“抱歉Dean,烘烤的时间我顺便欣赏了这世间最精致的杰作。”他微笑着回答对方,举着那个小小的蓝莓派走向男人。

“wow,什么?那是什么?”男人挑了挑眉,似乎对于“最精致的杰作”是什么并不感兴趣,只是微微不爽于为此晚归来见他的天使,敷衍着问对方,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走向他的天使,里面盛着蜜色的笑意。

“是你们。Dean,这世间我父亲最完美的杰作仍然是你们人类。”天使眼角眉宇都温暖地翘起,走上前给了金色短发的男人一个自然地拥抱。

“uha?是吗?那就让他们其中之一给你一点不一样的东西——”男人稍稍向后仰头,一手灵活地接过人手里的派放再突然冒出的床头柜上,另一只手轻巧的环住天使的腰,用力地给了对方一记深吻,仿佛要尝尽对方口中属于尘世的味道。

——你永远是独一无二的杰作。

天使笑着迎合了这个吻,跟猎人双双跌在了身后出现的柔软大床上,没有把未尽的话语全部说出只是温柔地化在一吻里。

身下柔软的感觉让他像是感觉跌进了自己亲手做的那个甜美的蓝莓派中央。

“生日快乐,Dean。”他说。

“……”然后男人用动作回应了他。

 

 

-我给你写信,你不会回信,你不用回信。

——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但他们从来在一起。

生日礼物除了派还有一个我。

天使在对方温暖馨和的天堂里吻上猎人一如当初的容颜,满足地献上了自己。

 

 

-就这样吧。

`漫长旅途在吟唱中流传了下来,抵达之前,忘却悲伤。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