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可洛克

铁血互攻人,第四爱狂热

|destiel及sabriel|时沙【脑洞成文有病系列

时沙

·依旧是跟 @墨洛 的脑洞成文系列,五个词是我给的「飞鸟,甜甜圈,时钟,水,零食」,然后我把墨洛的脑洞扩了一下,成了一个诡异的文。

·手癌错字见谅。

·谢谢阅读。

・:*:・・:*:・♪・:*:・・:*:・♪・:*:・・:*:・・* ・:*:・・:*:・♪・:*:・・:*:・♪・:*:・・:*:・・*

 

Sam消失得突如其来莫名其妙。

在能确认这件事情以后Dean的第一反应就是召唤Cass。这种灵异事件在他失去Bobby之后还最能信任的人就是那个天使了,——虽然现在这个情景让他觉得有点那么出乎意料,但他想他们总能解决的,总会解决的。

尽管他们俩的状态都不太乐观……

 

“嘿,说真的,你知道吗Cass?我小的时候——是在那些都还没发生、我什么都还没失去的那个小时候,我记得我特别爱数星星,啊,别笑,一个顽皮好动的小男孩,在繁星闪烁的夜里爬上屋顶看星星,这真的很正常!……好吧好吧,我承认这有点傻不兮兮的,但是那真的很漂亮!哦跑题了,我接着说,那个时候我妈妈总是对我说每一颗星辰都是一位守护着人间的天使,……不可思议吧,更让你惊讶的是你相信吗,直到坏事发生之前,Dean Winchester,居然真的信过这么幼稚的话——讲真,我是说,这一看就是用来骗小孩的不是吗?况且我觉得就算是孩子现在也没什么人会相信了,他们更宁愿相信那些不存在的超级英雄。我已经很久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纯粹密布着漫天星辰的夜空了,天呐,这真难得不是吗,但我现在一点也不乐意看到它们,说实在的,简直烦透了。”男人说到这里停住了艰难行进的脚步,顿住了自己的喋喋不休,喘了大概有那么会儿才似又下定了什么决心般对着那个安静的听众开口“……咳咳,所以Cass,那些星星真的是你们吗?那流星就是堕天使?”然而被他叫了的人没有说话,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Dean把这个当做了回答,翻着白眼继续迈开了脚步。

 

“嘿,伙计,你不吃点什么吗?虽然我猜我们很快就能走出去了但是——好吧,好吧,我吃就是了,我知道你们天使不需要这个,……喂,你真的不尝尝?这可是Mary独家手艺、私人定制的美味甜甜圈!呃,别这样,尽管它确实只是一个普通的甜甜圈,圆的,洒满了干裂碎落的糖霜——但起码有点幽默感嘿,我的天使,不然这太难熬了……从旅馆带来的零食吃光以后我总是觉得生活都变得无趣了,”男人说着耸了耸肩,笑着接道“只是个形容而已,这里的每一天都很无趣,你知道的这跟那些M豆吃没吃完没多大关系,不过幸好还有你,Cass,我现在指望你了,总能出去的,有点信心……”指望你让我撑下去。Dean没有再说下去,敛下眸子放弃了把话讲完,甚至放弃了去听对方回应的那些字句,只是叼着那个甜甜圈又向前迈开了步子,黄色的沙被这样沉重的挤压留下了足形的印记,风吹以后又很快消失踪影。

 

“嘿,小翅膀,乖乖呆在这。操的——这风还要刮多久,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天呐,老天啊说实话如果这次还是——。那么我不干了,听着,我做不到了,我想放弃了,天呐,没有比这更难的了,Cass我后悔了……”男人每一个音节都像是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来,再迸溅到他眼前唯一的一个活物耳中。Dean跪下来抱住低着头一如往常沉默的男人,对方皮囊呼出温暖带着水汽的气息温顺地扑洒在他脖颈里,蛰伏在他衣领里,伺机潜入他脑海。他们就这样长久的沉默在沙丘之后,漫天的风沙肆意呼啸吞吐着两个可怜人的希望。

然后渐渐黄风势头小了下来,穿着绿色皮夹的男人咬着牙站了起来,他拉着那个依旧不语的伙伴,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举步维艰地继续前行——这其实不太恰当,Dean甚至没有重新辨别方向就出发了。但是Castiel依旧不予回应。

 

“噢,我们大概的确是没有水了。”Dean似乎已经能平静地面对发生的这一切了,他一只手把那个瓶口冲下的水壶又用力摇晃了几下——丝毫没有像一开始缺水那样在意这个看起来明明很严重的问题——他们在没有水源的沙漠中缺水了。“大概你可以变出点水来什么的?”他撇着嘴毫不在乎地调侃着一切,就像他们只是参加一场没有任何危险充满乐趣的逃生表演游戏,作为参与演出的人不用在意任何人身安全。“这里他妈一个海子都没有,真不知道那些动物是怎么活下来的天呐——好吧我又忘了这里没有动物。”他摊开手像一位甩了包袱、成功逗笑了观众的脱口秀主持人,然而他唯一的观众并没有笑。那个人安静地坐在那里没有回复,湛蓝的眼睛此时被轻阖的眼皮所掩盖,这让卖力表演的Dean深深叹了口气“噢,comeon, man。这地方已经够鸟不拉屎了,你不能连屁都不放一个,这让我觉得自己还不如那些头顶掠过的飞鸟,最起码你之前为他们抬头了,天呐这真是糟透了我为什么在意这个。”Dean鼓了鼓腮帮子像是生起了自己莫名的气,吐槽像是熟练的台词般从他嘴里冒出再串进Castiel的脑海。然后Dean捡起了那个被冷落的水壶摇了摇——“哈哈,果然,你猜怎么着Cass,我简直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我变出了水,事实上我他妈这次连动都没动……”他没再接着说,嘀咕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接着扛起了那个安静的伙伴往前行走。

 

 “就快到了Cass,嘿,撑住啊伙计。”Dean这么说着,拖着沉重的步伐,语气中全是不自信的犹疑,说出这句他重复了几百次的无用谎言让他感觉自己傻极了。但他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只是边麻木地说着,边有些为难地拍着在自己肩上还在昏迷中低喃着的Castiel。

就快到了?

Dean在心里嗤笑自己的胡说八道。他实在再清楚不过了——

他在这个鬼地方呆了很久了。

久的他已经开始忘记时间忘记开始忘记在乎了。

 

“嘿,Cass,你还想继续吗。”他一屁股坐了下来,终于认命疲惫地停下了脚步。

疲乏与愤怒同时充盈着被愚弄之人的心脏,让他整个句子失去了疑问的激情只有平板的叙述。

依旧是平静的空白,但是他想他已经习惯了于是他说了下去。

“我后悔了,找到Sam的方法一定还有很多,我为什么当初一定要拉你进来天呐,瞧瞧我们现在的鬼样子。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一个昏迷不醒荣光受损的天使和一个疯疯癫癫神神叨叨的猎人——哦真日狗的抱歉,那些装备为了减轻负重我们早就扔掉了。包括那些刀枪、那些毫无用处的圣水、还有很多小东西——妈的我甚至记不清我丢了什么了。一开始的时候我还幻想找到了你一切都能解决,你总是有办法的,我们总是会成功的,我们可以的,因为我们……”他又一次顿住了,在干枯的思维力努力寻找一些词汇来形容,然后接着开口“……两天以后我找到你的时候我还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真的,我他妈当时真的以为发生在Dean Winchester身上的事会那么简单,愚蠢之极——”他从鼻子里哼出一个自嘲的气音。“你昏过去的样子吓坏我了,嘿你不能嘲笑我这个,你当时一身的伤天呐,而我甚至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我告诉自己冷静,像个沉稳的人,等你醒来就会告诉我一切。接着?接着你他妈就再也没醒过来……”他摊开双腿双臂撑着流沙仰头看着星垂天际。“……如果不是因为你尚存一息我真的要怀疑你已经……但是你没有的,对吧,我就是知道的,知道你没有离开。”他这么说着尾音浅浅地颤抖,里面流露出破碎深沉的绝望,只有苍白的字句在用力说服这个虔诚但失去希望的信徒。

他在这个怪圈里一无所有,只剩下漫长的陪伴与无言了。

这反而让猎人坚强。

天使并没在整个漫长的跋涉中有转醒的迹象,只有偶尔从他口中神志不清不成段的破碎话语昭示着他的生命气息——也是支撑着Dean在这荒凉大漠上继续行走的原因。

漫长不见尽头的的沙漠里时间毫无意义,很快Dean就放弃了看手表的习惯,这只会让人类自己卑微的挣扎更加难熬。

“所以我必须继续……”长长地叹了口气他捞起地上那个歪着头靠坐在他肩膀上的男人,轻轻地用手掌拍了拍在冰凉夜风里成为除他之外另一暖源的对方的脸颊,认命地往前继续。

这就是所有了。

绝望,放弃,牢骚。

希望,继续,前进。

 

那么这片沙漠有尽头吗?

Sam出去了。

屋子里剩下的那个男人调皮地翻出了床头抽屉里的那个小巧可爱的复古拨针钟。

Gabriel摊开手掌顽劣地指指不太明显黄绿色的沙线,一边另一只手拨动了那根小小的指针——于是风裹挟着沙转动起来,沙海里的Dean被吹得不得不眯住了眼睛,没有看见沙流悄悄涌动,身边的空气旋转起来,整个四维体扭曲起来,空间跟着时间打转——他们曾经停留的沙丘被吹散——他们在一场风暴中回到了之前的位置。一些蓝色温暖的光线在这样的时间逆流中嘶叫着、不情愿地回到了原本的容器体内,Castiel的睫毛轻轻地扑闪了一下,小幅度地扇起些气流,——然后他的呼吸比起之前不可察觉的变得更平稳了些,心跳伴随着紧紧拥着他的男人更用力地搏动。

狂风依旧肆虐,眯着眼的男人永远不会发现自己在怎样的时间怪圈里与他的天使共存。

 

只有时沙伴着空风呼啸。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安迪可洛克 | Powered by LOFTER